导航菜单

李兰娟担心产生第二次大疫情!海关等部门出手

 

  【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前,

  正处于防境外输入的紧要关头,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

  3月22日0—24时,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

  截至3月22日24时,

  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

  李兰娟:担心产生第二次大疫情

  今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接受采访时称,

  现在我国形势还是非常严峻,

  非常担心国外输入导致

  我国第二次大的疫情。

 

 

  她表示,

  能不能严防死守,

  防止疫情在国内再一次流行,

  这样一个严峻的考验,

  还摆在我们面前。

  来源:人民视频
 

  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多部门再出手!

  在今天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介绍了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最新情况。

  出入境人员隐瞒健康状况将追究法律责任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表示,要求所有出入境人员必须进行健康申报,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

  “三查”即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监测筛查、医学巡查;

  “三排”即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

  “一转运”即对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一律按规定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

  不如实填报信息的外国人将不被允许入境

  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对于不符合入境条件、不如实回答边检机关检查人员询问,不如实填报信息、不履行规定手续的外国人,边检机关将不允许其入境。

  此外,对为何飞北京国际航班要从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这一问题?民航局也在会上做出回应。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每周有将近200余班国际客运航班分别通航美国、韩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3个国家,首都机场的口岸面临前所未有的输入性风险。

  首都机场已经成为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为打好这一关键战役,经国务院批准,五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这一措施的采取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输入,有利于提升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障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入境旅客的通关效率,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加便利旅客。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