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天津海关查扣美国进境有害生物!

 
  3月16日,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在一批美国进境的78.93吨燕麦种子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在燕麦种子中检出这种有害生物在全国口岸尚属首次。

点击观看视频

  燕麦种子混入有害生物

  据悉,海关查验人员在现场发现燕麦种子中混有少量细小椭圆粒种子,经实验室进一步鉴定确认,这种椭圆粒种子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

  造成减产甚至绝收

  据了解,豚草生命力极强,会抑制其他植物生长,破坏原有生态系统。此次进境繁殖材料批次量大,有害生物豚草易于随贸易而传播及扩散,一旦和其他粮食种子一同播种,极有可能抢占生长空间,造成粮食减产,严重情况甚至会导致绝收。

  为防止风险扩散,新港海关第一时间封存相关货物,移交后续部门进行处理。作为进境种苗指定口岸,新港海关集中技术力量狠抓现场检疫及初筛鉴定环节,织密植物疫情防控防线,累计截获红火蚁,新菠萝灰粉蚧,菜豆象,中对长小蠹等有害生物,严防植物疫情传入。

 

  编辑 | 马媛

  综合 | 海关发布 北京日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