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领导得不到补助,你们也别想,济宁某医院补助人数从193减到19

  今天,一份早在3月5日的时候,山东济宁兖州区铁路医院贴出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名单》,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原来在这份只有19人的名单,是从原来的从193人的名单缩减而来的。

  被缩减的原因是,有医护质疑医院领导领取双份补助,于是院领导调整了补助标准:只有直接的接触过确诊病例的才算一线人员,其他都不算,都不补助。

  看到这个事情,小编大呼牛逼,还能有这样的骚操作?!

  不过,国家的规定就摆在那儿,补助标准岂是一个小小的医院可以随便更改的?

  财政部、国家卫健委明确规定,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者,每人每天200元。而且,补助的人员范围不受编制、身份等限制,以具体参加实际工作为准。

  山东济宁兖州区铁路医院敢不遵守国家的规定吗?

  我们看到了3月3日,山东济宁兖州区铁路医院曾经贴出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名单》,一共9页,名单显示有195人,实际人数为192人,因为有3名重复的。

  我们梳理这个名单发现,该院曾很好执行了国家财政部和卫健委的规定:

  1、对一线医护人员,属于一档,共139人,按照国家规定,每人每天补助300元。

  2、对于非一线人员,划归二档,共56人,按照国家规定,每人每天补助200元。

  3、在这个名单中,有医生、有护士、有领导,有在编的、也有非在编的,真的做到了按照具体参加的实际工作为准,没有受编制限制。

  4、这份名单中,单位职务、工作内容、补助标准、工作天数,都写的一清二楚,是一个非常好的表格。

  但这份名单中出现的最大问题就是,有三位领导的名字出现了两次。

  人们都会纳闷了,从事同样的工作,一个人怎么能属于一线防护人员,又能属于二线呢?不是为了领取双份补贴,又是什么呢?

  一位是主管护师王静,补助4200+4600元(14天*300+23天*200)。

  一位是主治医师徐敬媛,补助4500+4400元(13天*300+22天*200)。

  一位是副主任护师吴成美,补助5100+4000元(17天*300+20天*200)。

  他们三人中,两个人工作了37天,一个人工作了35天。

  小编数了一下,达到这个工作天数的名单中还有其他四个人,这个天数绝对可以算得上全勤了。

  于是有些医护提出质疑:“他们并不带头进隔离区,为什么全勤,而且领取双份?”

  小编都可以替院领导回答了:因为他们一段时间属于一档,一段时间从事其他工作属于二档。为什么全勤?因为人家每天都来工作了呀!

  这本来是个多好的解释,可是院领导的处理方案却是这样的:3月5日,该院贴出一份新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名单》,这份名单只有19人,从193人减到19人,不仅以上的三个领导的名字不见了,更多的医护人员的名字也没有了,因为标准改为:只有直接接触确诊病例的才算一线人员,其他人员都不算,其他人员也都没有补贴了。

  这个医院真大胆!

  这是一个何其荒唐的决定!

  领导得不到的,你也别想得到,这是怎样的小人心态!

  这个主要负责人签的字,是多么地丑陋啊!

  该院的领导真的以为自己可以一手遮天吗?

  这些人真当医护人员都是任意摆布的玩偶吗?

  国家的规定明明放在那儿,国家的补助资金明明已经到位,你们难道还想鲸吞更多人员的补助?

  小编搜索资料,发现济宁市兖州区铁路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功能与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拥有八十年的历史,现有职工330余名,是目前为兖州唯一政府举办的综合性公立医院。

  小编想不到的是,这样的一所公立医院中,竟然出来了这样的领导!

  小编想到了,刚刚因为贪吃被免职的陕西安康医院院长,估计济宁市兖州区铁路医院的院长的日子也不好过了。

  我们都记得很清楚,同样也是在3月初,安康医院发布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统计表》,引起网友们的大力转发。

  这张公示的表格显示,医院主要领导(医院院长、副院长、各科室负责人以及行政部门负责人)拿12000,在一线工作19天的护士却才3800。

  更为离谱的是,许多人拿的补助甚至比援鄂一线的医生都多!网友们纷纷感叹,这也太黑了吧!

  济宁市兖州区铁路医院的名单中出现了全勤的领导,安康医院的这份名单中,连院长助理都是拿“全勤”的,果然骚操作都是一样的。

  领导吃肉,正在拼命的一线医护人员却只能喝汤,这一舆情迅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安康市立即成立了核查组,仅仅两天之后,该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陈文乾、董根文被免职。

  国务院更是专门召开发布会强调:相关补助津贴不得按行政级别发放;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措施不能打折扣!

  今天,济宁市兖州区铁路医院的有关领导,要不要对照对照国务院的这个规定呢?

  小编更希望,济宁市兖州区铁路医院的有关领导能看看这个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济宁市一男童与奋战“疫”线的母亲隔空对望几声“妈妈”让人揪心

  小编希望你们,摸摸自己的良心,还是热的吗?

  备注:3月3日,山东济宁兖州区铁路医院贴出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名单》,一共9页,共193人。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