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被前夫“捞走”200亿后,又被前夫的孩子拿走530亿,痛失首富之位

 

2月26日的时候,已经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胡润研究院,再次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根据榜单的讯息显示,中国在此次的榜单中,共计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成为上榜富豪数最多的国家。

而就在发布了全球富豪榜单后的几天,3月16日,该研究院又再一次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而在这份榜单上,中国的女性富豪们取得了很棒的成绩。除了包揽榜单的前四名以外,前十榜单中直接拿下了9个席位。仅有一个排在第五位的,是来自美国ABC供应的戴安·亨德里克斯。

那么,今年的白手起家女首富花落谁家呢?根据榜单上的讯息显示,来自翰森制药的钟慧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实现了319%的财富增长。“打败”了龙湖地产的吴亚军,这位曾经的世界白手起家女首富,最终只拿到了亚军,痛失首富之位

而除了钟慧娟财富增长太快,龙湖地产的销量有所下滑以外。吴亚军错失2020年白手起家女首富,还和她的女儿以及前夫有关。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位女富豪,是如何白手起家的。当年吴亚军的创业动机,也是因为一次意外。当时在购房的时候,她有了一次糟糕的购物体验。于是当时的她,就萌生了自己盖房子的念头。而龙湖地产就是这位女性企业家,一手打造的地产“帝国”。龙湖地产也成为了第一家销售额超20亿的房地产公司,在整个重庆,甚至是整个西南都赫赫有名。现在的龙湖地产累计开发项目已经超过了100个,在地产企业中,排在前列。

但是事业得意,爱情失意。2012年,吴亚军和丈夫蔡奎离婚。可能是一起打拼过,离婚的时候,吴亚军大方地分给前夫价值200亿的股权。而后的几年时间内,这位前夫用她给的股权,疯狂“套现”。不仅娶了空姐当妻子,还开启了自己的海外投资之旅。

而吴亚军的财富增长速度减缓,除了给了前夫两百亿以外,还给了自己女儿一大笔资金。

2018年,这位白手起家女首富吴亚军将家族信托所持有的龙湖集团43.98%股权转移到女儿蔡馨仪名下,由其设立新的信托来进行管理。而在去年的《2018年渝股财富报告》中也显示,蔡馨仪持有的股票价值达到了530.8亿元,成为了2018年渝股财富市值第一。

简而言之,吴亚军不仅给了自己的前夫200亿股权。还将自己的“全部资产”,给了和前夫孕育的孩子,并让其成为了最年轻的90后重庆首富。虽然网上没有太多关于女儿蔡馨仪的讯息,但是经过大家的推算,1992年结婚的吴亚军,孩子岁数也不会超过28岁,母凭子贵。而也有人开玩笑,奋斗这么多年的吴亚军,似乎只是一个打工者,为前夫蔡奎和女儿蔡馨仪打工。

但是,即便如此,吴亚军的日子也过得很不多。现在的她每月光是靠收租,就能够获得超过2亿元的资金。也常常因此,被大家称为是“中国最有钱女房东”。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