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总领馆十问澳媒:屡称新冠病毒中国制造目的何在?

下载.jpg

4月1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发言人致信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批驳该报近期刊发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涉华报道。全文如下:

近期,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就新冠肺炎疫情刊登多篇涉及中国的报道和评论,字里行间充斥着无知、偏见和傲慢。我无意逐一回应,但想向《每日电讯报》提10个问题:

一、病毒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的意见。目前病毒源自何处,尚无定论。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新冠病毒命名为“COVID-19”。把病毒标签化、对中国污名化,既不会减轻自身疫情,更不会对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有任何帮助。贵报屡屡将病毒同中国相联系,甚至称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目的何在?

二、湖北省武汉市采取集中隔离措施,武汉人民为阻断疫情向外传播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贵报为抓眼球、赚流量,不惜称武汉为“僵尸之城”、称武汉海鲜市场为“蝙蝠市场”,道德底线何在?

三、中国疫情防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显示了中国制度的强大优势。贵报不敢正视事实,反而极力拿着放大镜寻找中国制度的缺点,贵报的评判标准究竟是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还是意识形态界线?

四、自1月3日开始,中方一直及时向世卫组织及世界各国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介绍疫情防控和救治方案,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贵报反倒声称中国隐瞒疫情真相、延误他国抗疫时机,公正何在?

五、中国、意大利等国在不同阶段采取相似的“封城”措施,目的都是阻止疫情扩散蔓延。贵报却认为西方国家只能学习文化和政治上“同宗”的意大利经验,这是不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六、当前全球疫情加速扩散蔓延,中国正全力支援其它疫情严重的国家。病毒无国界,我们本应摒弃偏见、团结应对,而不是彼此猜疑、相互指责。贵报编造中国应为疫情蔓延负责的歪理,甚至要求“中国赔偿损失”,是想蓄意挑拨离间、还是要为种族主义推波助澜?

七、你们一再质疑世卫组织及其负责人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积极评价,但你们是否知道世卫组织是全球公共卫生领域最权威的国际组织、拥有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190多个国家?

八、中国疫情爆发后,海外华人华侨和中国企业曾从全球购买口罩等物资支持中国抗疫。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他们同样在以捐赠防控物资等方式参与驻在国抗疫。这是任何有社会责任感的个人或企业都会做的事。贵报有意混淆事实、移花接木,把有关中国企业1月底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的行为,作为两个月后澳大利亚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替罪羊”,是不是太荒谬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