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创收方式?高校规定男老师不系领带罚200元 学生睡觉扣课时费!

  高校规定男老师不系领带罚200元 逼迫所有教师签招生协议 校方回应来了

  据青岛政务网消息,10月24日,有市民在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反映,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以罚代管现象严重,存在教职工男教师不戴领带就罚款二百元,逼迫所有教师签招生协议,不签一天罚一百等问题。

  10月27日,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在信箱内对问题进行了回复,称已联系求实学院,学院表示,

  关于男教师着装问题,学院为了规范教职工着装,对全员教职员工提出了相应的着装要求,旨在树立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

  关于辅导员罚款问题,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对辅导员的工作实行奖惩结合制度,以此来提高各辅导员的积极性;

  关于任课教师扣罚课时费问题,我院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可以在课堂上认真听取课堂内容,对任课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认真授课的同时可以更好的维护课堂秩序,尽量避免学生在上课期间睡觉玩手机;

  关于招生问题,学院招生工作,非招生老师可在假期自愿参加招生工作,如不愿参与招生可提出留校申请,负责留校接待工作。

  针对市民后续提出的罚款合理性的问题,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回应称,对于反映的求实学院教师待遇问题,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调查过程中,需要具体教师名单、处罚清单和证据、工资清单、招生协议等作为佐证材料,开展下一步工作。后续与市民沟通中,对方表示为快递公司并非在校老师,线索中断,无法深入调查。

  据了解,去年10月份,该校还曾被家长和学生通过舆论监督热线反映,以方便学校管理为由,强制学生购买校服,部分学生刚上大二,就已经购买了七八套。青岛市教育局而后作出回应:责令学校停止订购和发放校服,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妥善解决学生反映问题。

  据学校官网消息,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92年,是一所全日制、高标准、高起点、多层次、多学科、综合性高等院校,下设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13个分院和1个中专部。现有各类在校生一万五千余人,学院集团下设69家子公司,业务涉及网络科技、金融、教育、文化、租赁、商务服务、汽车维修、旅游和其他业务,辐射整个半岛地区。

  网友:新创收方式

  有网友认为这是形式主义,还是多抓教学质量和老师职业道德这些更实在

  很多网友表示,以罚代管这是学校缺钱了“今年生意不好做,都得想方设法创收。”“新创收方式”

  有网友认为学校侵犯老师权益应该用法律维护:“高校老师不适用劳动法?”

  有网友反映该校其他乱收费现象

  叮咚 综合自半岛新闻客户端、潇湘晨报、网友评论等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