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官方否认“女教师‘越级’报警丢教职”后,当事人发声斥“死不认错”

  近日,曾轰动一时的“女教师‘越级’举报猥亵女童案后疑遭报复停职”事件再起波澜。21日下午,广西省平南县教育局就案件过程及女教师何思云因何丢教职问题做统一回应。然而,在数小时后,这一情况说明被何思云发文怒斥为“死不认错”,还在“引导舆论推卸责任”。

  女教师“越级”举报猥亵女童案后疑似遭报复停职

  2017年5月,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女童在校外托管中心被男教师猥亵。据多家媒体报道,当时此事是由学校女教师何思云,在汇报时任校领导与县教育局局长后无回应的情况下,“越级”报警“救”了孩子。

  但在随后不久,何思云却因被核查出教师资格证为伪证,而失去由特岗教师转正机会。2017年9月,何思云离开家乡,外出打工。

  她的遭遇在当时引起了巨大关注,舆论普遍认为何思云不能如期转岗是与报警行为有关。如@央视新闻调查曾在2018年1月的节目中称,何思云因“这简单的正义之举”,而“付出了沉重代价”。

  女教师现状曝光,事件再起波澜

  时隔近四年,如今此事却随着何思云在近日再度受到媒体与大众关注,而又生波澜。

  2月18日,何思云登上热搜,远走他乡开网店卖螺蛳粉的现状映入大众眼帘。一时间,许多网友为她声援,为她“鸣不平”,她的一条附有螺蛳粉售卖链接的微博转发量更是超8000余条。

  而就在“女教师举报猥亵女童案遭停职”的话题不断发酵之际,21日下午,@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关于网友反映“何思云‘越级’报警后丢了教职”问题的情况说明,平南县教育部门就网友们广泛关注的案件过程及何思云因何不能转岗问题做统一回应。

  梳理通报,平南县教育局主要说明了几点:

  一、何思云并不是第一个报案人,在她向公安机关110报案的4分钟前,时任思旺镇中心小学校长杨集就已经向镇派出所报案;

  二、何思云此前是“特岗教师”,虽然服务期满3年但她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因此未能转正。

  三、何思云于2015年-2016年期间参加了3次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均不合格。另外,在2017年,平南县教育局对中小学特岗教师进行转岗资格核验时,发现何思云当时所持的教师资格证为伪证。

  四、转岗资格核验时间早于案发时间,是正常的核查工作,与其举报猥亵女童案没有关联,也不存在案发后针对其核验报复问题。

  针对平南县教育部门的情况说明,何思云在当天晚间发长文回应。她同样罗列了事件时间节点,批平南县教育部门“死不认错”,还在“引导舆论推卸责任”。

  其中,何思云还对平南县教育局指“有人先她报警”、“教师资格证为伪证”等事进行反驳。

  何思云称,平南县教育局对她报考了三次教师资格不及格的问题只说其一不说其二,“我只是参加了报名,因为工作太忙三次都没有参加考试,我的教资格证是小学的,我报考的是高中的。这么说不及格?”她还反问平南县教育局为什么只发准考证号,不把她的成绩发出来。

  关于时任小学校长提前她四分钟报警,何思云认为一个因此事被免职的校长的“表演”不可信,还质疑其报警为何不打110,而是打派出所所长的电话。何思云还补充称,这个所长现已因其他腐败问题下台。

  何思云在长文最后表示,她的以上所言皆有证据。她在四年前并未就此事造谣,也不敢去“碰瓷教育局”。

  对于何思云的反驳,平南县教育部门目前并未作进一步的回应。

  2月21日下午,平南县教育局回应

  2月21日晚间,何思云回应

 

附:女教师“越级”报警猥亵女童案遭停职 广西平南通报

http://www.juzizhoutou.net/tianxia/guancha/2021-02-23/9208.html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