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不同寻常的举动,中国大使给谭德塞写了一封信!

8月2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收到了一封信,一封来自中国大使的信。

当然,官方的正式说法是: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当天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函件里什么内容呢?

主要一段话:

 

陈旭大使进一步重申中方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强调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极不可能,这是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得出的明确结论。如果有关方面坚持认为实验室泄漏不能排除,就理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北卡罗来纳大学开展调查。
 

 

而且,很不一般的,这封信还附了两份非文件、一份联署公开信。

即:

1,《关于德特里克堡(美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的疑点》;

2,《关于北卡罗来纳大学巴里克团队开展冠状病毒研究情况》;

3,超过2500万中国网民联署的要求调查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公开信。

之所以说“不同寻常”,因为信息量很大。

1,这应该是我首次通过正式外交渠道,正式要求世卫组织对德堡和北卡开展溯源调查。请注意,正式要求,而且是函件,这同口头敦促的分量,是不一样的。

2,中方的态度很清楚,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极不可能,但这如果有关方面坚持认为实验室泄漏不能排除,就你就公平、公正,对德堡和北卡也开展调查。大家一起来查查。

3,中方也不是空口无凭,随函,附有两份“非文件”,这些都是疑点;另外还有2500万中国网民联署,这也是民意。

看了一下,这条消息发了之后,很多朋友对“非文件”很疑惑,什么是“非文件”?

其实就是那两份材料,但非文件。

仔细看了一下,关于德堡,中方在材料中列了5大疑点。

第一点就是:德堡历史上是美生物武器计划的中心,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是最主要的实体。该基地被称为美国政府最黑暗的实验中心。

其他几点:

2,德堡储存有几乎所有已知的高致病性病原体,包括埃博拉病毒、炭疽杆菌、天花病毒、鼠疫杆菌以及非典(SARS)冠状病毒等。

3,德堡发生过多起生物安全事故。

4,德堡关停后,附近社区大规模暴发呼吸道疾病。

5,美民众请愿公开德特里克堡相关信息,但美国政府没任何反应。

尤其是第四点。这份材料说:

2019年7月,弗吉尼亚州Greenspring社区有54人出现咳嗽、肺炎等症状,该社区距德特里克堡基地仅1小时车程。

2019年7月,威斯康星州暴发神秘电子烟肺炎。患者症状包括呼吸急促、发烧、咳嗽、呕吐、腹泻、头痛、头晕和胸痛。从那时起,美国内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全国性肺伤疾病暴发……

这意味着什么?

美国的情况疑点,需要在美全国范围内进行全面回溯性调查和研究。

这是德堡,还有北卡。

也是疑点重重,材料中最后一句写道:

 

美国一些人诬蔑武汉病毒研究所开展冠状病毒功能获得性研究,导致蝙蝠冠状病毒变异为新冠病毒,并发生实验室泄漏引发疫情。实际上美才是全球此类研究最大的资助者和实施方,特别是(北卡大学)巴里克团队是此类研究的权威。通过核查巴里克团队相关实验室,可澄清相关研究有没有、会不会演变为新冠病毒。

 

看得让人倒吸一口凉气,这也显现了当前溯源工作的复杂性。

最后,怎么看?

简单三点吧。

第一,中国采取正式外交行动了。别人在污蔑,在磨刀霍霍,我们自然也不能光说不练,所以,我们也正式提出要求,请调查德堡、北卡。

第二,中方的态度也是明确的: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极不可能,但你们如果坚持这种可能性不能排除,那就公平、公正,德堡和北卡,泄露的疑点不要太多。

第三,美国,你就接受一下调查嘛,查查更清楚。还有,谭德塞,你看着办,不能没有科学公正态度呵。

哦,忘了说了,谭德塞最近有点郁闷。

他前不久呼吁美国,缓打第三针,这样可以省点疫苗,给贫穷国家最急需的人群,“在绝大多数国家还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你们就准备打第三针,我不能接受。”

你不能接受又怎样?

美国第一时间就断然拒绝了,还痛骂谭德塞,提了一个“虚假的选择”:

好你个谭德塞,你给我们埋坑啊,好像我们美国打了第三针,穷国就没有疫苗打了。

全部评论

 

红日
8-26
彻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新冠病毒的发源地极有可能从德特里克堡泄漏而发生,新冠病毒的根源美国最值得怀疑。
1154
起名字很麻烦
8-26
这些信息,谭德赛肯定早就知道,给他发信函,只能做到告诉他,我们也知道。老美不是君子,探德赛怕生命威胁。
835
祥哥
8-26
支持中国大使,早就应该这样了,查查美国德堡,及在美国以外的生物病毒所
593
品轩
8-26
当年一瓶洗衣粉打垮了伊拉克!现在,病毒嫁祸,都是美国谎言,一定要警惕!美方费尽心思抹黑栽赃,都无法消除国际社会对美遍布世界的生物实验室的疑虑。如果美方心里没鬼,就应该坦坦荡荡邀请世卫组织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特别是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北卡罗来纳大学,这才是一个真正关心全球溯源的国家应有的诚意和态度!美方搞政治操弄的险恶用心不是昭然若揭吗?
289
博 爱
8-26
在某些方面不要过多服从世卫组织要求,该顶的必须顶
276
共和
8-26
老谭若跟美西同流合污,结果肯定是身败名裂!
183
胡学臻
8-26
谭总干事请三思而行,且行且珍惜! 美国(拜登)请接招,切勿招摇撞骗!
176
巍巍昆仑
8-26
一失足成千古恨!!老谭不郁闷才怪呢!!!
166
8-26
支持陈旭大使干的漂亮!就该这样做!就叫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不能装糊涂,必须彻查美国彻查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
156
一路弘扬
8-26
怎么没提武汉军运会美国运动员情况?
150
蘇二哥
8-26
谭总,查还是不查?美国提出查中国,你贊成查。中国提出查美国…相信你会公平,公正的?!请给世界第一人口会员国的广大会员一个答复!
145
玉皇打的
8-26
这一招出得非常好,前些天就盼着出这招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