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台湾接种疫苗死亡人数首超确诊死亡人数

  截至7日,台湾地区接种疫苗后死亡人数达到852人,而确诊新冠后死亡人数为844人。接种疫苗后死亡人数首次超过确诊死亡人数。

  根据台湾卫生部门发布的一份《COVID-19疫苗接种后不良事件通报》,今年3月22日,台湾开始接种疫苗。从当日开始截至10月6日,台湾接种疫苗后死亡人数已达到849人。

  其中,接种AZ疫苗后死亡人数是最多的,达到643人;接种莫得纳疫苗后死亡人数为183人,接种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后死亡人数为22人。

  截至6日,疫情以来,台湾因确诊新冠死亡的病例数为844人,这是接种疫苗后死亡人数首次超过确诊死亡人数。

  根据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数据,7日,台湾地区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移入,确诊个案中无新增死亡。不过,接种疫苗后死亡案例新增了3起。接种疫苗后死亡人数仍旧超过确诊后死亡人数。

  昨天(7日),国民党籍“立委”叶毓兰在Facebook发帖直言,为了保命而施打的疫苗,也让因为新冠而死亡的人数将近翻倍,确实是让人感到非常讽刺与困惑。

  她提到,最近,看到台湾一些医院不是爆出给25位民众接种了没有稀释的疫苗原液,就是疫苗接种剂量不足,原本应该施打0.5cc,却仅施打了0.1cc,先前更有网友提到,原本预约去台大医院打莫德纳第二剂,却被改成接种“高端”疫苗,这一系列疫苗问题,都可以让人清楚感受到,疫苗接种死亡人数追上了新冠确诊死亡人数,也并非意外,更非偶然。

  她表示,许多人为求活命才会积极接种疫苗,相关部门不能因为疏于管控,让保命疫苗,变成了夺命疫苗。让配合岛内政策接种疫苗的人,反而成为了疫情之下的莫名牺牲者。

  其实早在2周前,国民党籍“立委”吴怡玎就曾质疑,台湾接种疫苗后死亡率相较其他地区来讲比较高。当时,陈时中的说法是“没有完成判定”,死亡与接种疫苗不一定有关系。吴怡玎曾无奈表示,自己从陈时中那里得不到说法,就去找卫生部门、法务部门,没想到各方也是一直“踢皮球”。

  “不一定有关联”这个说法是一直以来,陈时中面对所有对于疫苗的质疑,比如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死亡等情况时的统一说法。前文所述昨天台湾当局发布的《COVID-19疫苗接种后不良事件通报》中,官方也一直在强调,“(这份文件)本身不能解释或用于得出疫苗相关问题之存在与否、严重程度、频率或发生率的结论。”

  昨晚,一岛内网友在论坛上写道,“指挥中心混饭吃的专家学者群,到现在都还没有查出关联性。是想等各大药厂来自首?”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