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犯我者虽远必“朱”:暴雷的河南村镇银行再出神操作 多名储户“被”红码

  前几天,家住湖南娄底的艾女士想去河南取回她存在几家村镇银行的钱。

  6月11日,她做好了核酸,又在豫事办和郑好办上提前报备了自己的信息。第二天一早,她搭上了G84次高铁。

  大家都知道,今年4月,河南几家村镇银行的储户们突然取现困难,随后监管层通报这几家银行的股东涉嫌勾结内外,非法揽储。

  涉及40万储户、400多亿存款的案子里,有艾女士的30多万。

  昨天,艾女士到郑州入住酒店没多久,警察叔叔和防疫人员就敲开了她的门,在登记了她的信息后,大伙很热情地问艾女士:

  来郑州干什么?

  艾女士如实告知自己是来取钱的。没过多久,下楼吃饭的艾女士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红了。

  紧接着,防疫人员又来了,主动帮助艾女士收拾了行李。娄底不是中高风险区域,艾女士来郑州之前也报备了,48小时核酸证明没过保质期,最关键的是事儿还没办怎么就有人来打包行李了?

  对此,防疫人员没有解释。而酒店的员工告诉艾女士,因为接待了她们,将会受到严重处罚。

  最后,防疫人员把艾女士带到有关部门登记后,送她去了一家山庄酒店隔离。

  整个过程里,只有监管机构的人给艾女士略微“解释”了一下:

  给你转成绿码,你回家等消息。

  合着这红码是免费发放的。被郑州发红码的不止艾女士一人。

  家住深圳的小南一大早起床发现自己也“红”了。他自己查了一下,红码是河南省给赋的。通过政务平台联动,小南的深圳健康码也红了。

  和艾女士不一样,这两周小南就没有离开过深圳。和艾女士一样的是,小南也是河南那几家村镇银行的储户,一共存了35万。

  为了找回自己的绿码,小南向广东防疫部门求助,但广东防疫部门表示,红码是河南赋予,他们没有解除权限,需要联系河南防疫部门。

  小南随后拨打了河南政务热线,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他们没有权力管辖,让他联系别的部门。

  大家可能不知道红码的威力,不能乘坐公共交通,不能进入任何公共场合。

  今天,200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建的群,里面的朋友都是突然之间健康码变红。他们有的去过河南,有的没去过,还有位沈阳的储户说自己就看大家说这事儿,他就抱着好玩的心态扫了扫河南健康码,结果直接被赋了红码。

  现在,大家亲切地称河南健康码是:

  储户码。

  由于政务平台的联动机制,一地赋码就意味着所有健康码都会跟着变色。乃悟查了查资料,根据河南省2021年8月发布的健康码赋码规则,确诊病例、密接隔离、特殊工作人员、境外入境以及高风险地区来人等可以赋予红码。

  从这些规则上来看,好像哪条也对不上。

  这么好的手段,唐山要是早点学会了,那几个小混混哪还能到得了江苏啊?!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