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安徽省委书记:莫忘自己也是百姓、企业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1月28日,癸卯兔年上班第一天,全国各地多省份召开“新春第一会”。除了都以拼经济为主要内容,不少地区也都提到了作风建设、为民服务等。上海指出“要把法治化作为基础保障”,安徽告诫干部“莫忘自己也是百姓”,福建提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浙江要成为“干部作为最担当”的省份,广东指出“躺平不可取”,陕西则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

  上海

  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28日召开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市委书记陈吉宁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市场化作为鲜明主线,把法治化作为基础保障,把国际化作为重要标准,扎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更好引导社会预期,大力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

  《安徽日报》报道,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28日在合肥召开。

  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指出,要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的理念,做到真心真情一以贯之,莫忘自己也是百姓、企业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要牢固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做到求真抓实一以贯之,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抓铁有痕,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新官理旧账”,决不能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

  福建

  《福建日报》报道,1月2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福建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省委书记周祖翼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全省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

  同日召开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周祖翼说,稳预期、强信心,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关键所在。福建是民营经济大省,稳预期、强信心,关键是稳住民营企业的预期,提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抢抓机遇、直面挑战,深耕福建、建设福建。

  浙江

  《浙江日报》报道,28日,浙江省委召开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

  省委书记易炼红强调,要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加快打造高质效改革先行省,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突破,打造最优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人文环境,让浙江成为贸易投资最便利、政府服务最高效、干部作为最担当、法治保障最有力、经济生态最健康的营商环境最优省;实现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新突破,深化“扩中提低”改革,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完善民呼我为机制,让创富活力竞相迸发、共富成果可及可感。

  山东

  《大众日报》报道,28日上午,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必须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稳大盘挑大梁,厚积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实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更好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以稳就业、促增收解决“不敢消费”问题,以提品质、强引导解决“不愿消费”问题,以创场景、优环境解决“不便消费”问题,大力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推动消费复苏。

  山西

  《山西日报》消息,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山西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指出,要将抓落实作为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强烈意识,紧抓国家政策机遇和转型窗口期,以奋勇争先的历史担当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不断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广东

  新华社消息,1月28日上午,癸卯兔年上班第一天,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

  此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是近年来广东召开的最大规模的会议,参会人员云集方方面面代表、纵贯省市县镇村各级,全省2.6万多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并向全省直播。

  “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在会上,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强调了广东面临的形势:今天的广东,量的增长到了平台期,质的突破还处在酝酿期。庞大的经济体量意味着要下更大功夫克服增长的惯性。在危与机、稳与进、攻与守的纵横捭阖中,广东经济的“危”源自高质量发展不足,“机”要靠高质量发展才能紧紧抓住。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广东的根本出路。

  黄坤明还在会上提出“再造一个新广东”的观点:“扎扎实实抓好今年,抓好5年,再深耕10年、30年,必定能再造一个新广东、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河北

  《河北日报》报道,1月28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在唐山迁安市召开。

  其中,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座谈会上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创新意识、法治观念、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各地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位置,转变服务观念,落实工作责任,大抓招商引资,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考核,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29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作交流发言,各盟市领取了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书、立下“军令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陕西

  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指出,要聚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大生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