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北溪”疑云:众说纷纭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在联合国安理会日前应俄罗斯要求举行的公开会上,围绕“北溪”爆炸问题的辩论充满硝烟。

  联合国秘书长前特别顾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本次公开会的受邀通报人杰弗里·萨克斯表示,鉴于“北溪”管道爆炸的实施难度,只可能是国家参与的行动才能达成——“北溪”事件必须彻查。

  作为炸管最大嫌疑者,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负责政治事务的公使衔参赞约翰·凯利在会上辩称,俄罗斯此次要求召开会议,是迫切希望改变话题,企图分散各方对乌克兰危机爆发一周年的注意力,有关美国参与破坏行为的指控“完全是错误的”。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反驳称,美政府高级官员曾多次发表威胁“北溪”管道的言论,相关证据也层出不穷。

涅边贾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相关确凿证据数量之多甚于好莱坞大片演绎。”

  涅边贾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相关确凿证据数量之多甚于好莱坞大片演绎。”

  这些美国政客说了什么?

  从“北溪”事件事发前后的多种迹象来看,美国显然更有能力和动机实施对“北溪”管道的破坏:

  早在2014年,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就公开表示,美国寻求减少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增加其对美国能源的依存度。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报道截图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报道截图

  去年1月,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在美国务院的一次简报会上公然向记者宣称:“如果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北溪’项目无论如何都不会向前推进。”

  去年2月7日,即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前十几天,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入侵’意味着坦克和部队再次越过乌克兰边境,那么‘北溪’管道也将不复存在,我们将终结它的使命。”

  因为管道在德国掌控下,有记者问:美国怎么才能做到呢?拜登则称,“我保证我们可以做到”。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还有一个细节耐人寻味。去年9月27日,也就是 “北溪”管道发生爆炸泄漏第二天,波兰前外长西科尔斯基在社交媒体转发了一条配有“北溪”管道事故现场图的推文,并附上了这样一句话:“谢谢你,美国。”

西科尔斯基社交媒体截图

  西科尔斯基社交媒体截图

  “北溪”管道被炸毁后,这些美国人的表态更加不加掩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毫不隐讳地表示,“北溪”管道被炸可以成为一个“巨大的机遇”,“欧洲可以一劳永逸地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上月底,美国副国务卿纽兰再次炫耀“战果”:“我认为政府很高兴知道,‘北溪’管道已经成了海底的一堆废铁。”

美国独立新闻调查网站Consortiumnews报道截图

  美国独立新闻调查网站Consortiumnews报道截图

  这些权威人士说了什么?

  有动机,有手段,有机会……这就是越来越多的外界舆论强烈质疑美国角色的最大理由。

  早在去年9月,“北溪”管道被炸事件刚刚发生后,美国前国防部长高级顾问麦格雷戈就曾做出判断:像英国皇家海军和美国海军之类的角色才有能力“炸管道”。

  “天然气管道异常坚固,由各种合金制成并由混凝土包裹。因此,需要使用数百公斤的炸药来炸毁,并非用鱼线吊个手雷下去就能炸毁这么简单。”

麦格雷戈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截图

  麦格雷戈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截图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曾多次直言,种种迹象表明“最有可能的肇事者是美国”。

  “这是美国中情局和美国政府其他秘密部门经常干的事,他们过去就会炸毁很多基础设施,然后试图掩盖事实。”

杰弗里·萨克斯

  杰弗里·萨克斯

  美国的动机再清楚不过:阻止俄气输欧、切断欧俄合作、把德国这个欧洲头号经济体和北约核心成员国彻底拉入美国怀抱。

  “北溪”爆炸事件爆料者、美国著名独立记者西摩·赫什直言,美国炸毁“北溪”管道是因为担心德国会在严冬到来之际同意开闸输气,且致力于孤立俄罗斯的美国担心欧洲会规避战争。

美国“立即民主!”网络新闻节目报道截图

  美国“立即民主!”网络新闻节目报道截图

  瑞典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智库创始人奥贝里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直言,成功引起能源危机后,美国通过高价向欧洲出售天然气牟取暴利,这是一种“经济恐怖主义”,是针对欧洲盟友开展的“经济战”。

奥贝里接受采访截图

  奥贝里接受采访截图

  西方官方和“主流”媒体为何沉默?

  耐人寻味的是,受“北溪”爆炸影响的德国、瑞典和丹麦三国政府在事发五个月过后迄未发布任何调查结果,并拒绝就美国记者西摩·赫什的调查结论表态。

  直到2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公开会开始前,瑞典、丹麦和德国外交部在递交给安理会的信件中仍表示,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中。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法国国防与内政部前顾问阿兰·科尔维斯无情揭露称:“这是西方国家制造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这一结果不会有任何官方宣布的可能,因为袭击调查方就是袭击的始作俑者。”

阿兰·科尔维斯接受采访截图

  阿兰·科尔维斯接受采访截图

  更让人费解的是,西方媒体竟和西方政府一样集体“哑火”。

  英国记者尼尔·奥利弗发问:“为什么媒体对此事没有进行跟踪报道?从传统上来说,这么大的事件应该是头版头条的内容。”

尼尔·奥利弗发布视频质疑:“他们从我们这偷走了真相。”

  尼尔·奥利弗发布视频质疑:“他们从我们这偷走了真相。”

  一贯钟爱“猛料”的西方媒体对西摩·赫什此次揭出的天大黑幕视而不见,这被美国智库“昆西负责任治国研究所”的评论文章形容为“赫什效应”——杀死信使,无视信息。

  “西方主流媒体对这位四面受攻的资深揭秘者所提出的问题视而不见:美国是否炸毁了‘北溪’管道?如果不是美国又是谁?”

“昆西负责任治国研究所”文章截图

  “昆西负责任治国研究所”文章截图

  素材来源丨环球资讯广播《环球深观察》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