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坚守上甘岭的老英雄,一路走好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1.webp (15).jpg

 
2021年6月15日上午,电影《上甘岭》主人公原型——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135团7连连长——95岁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张计发,走完了光辉的一生。
 
张计发出身贫农家庭,七七事变后,日寇入侵,城守不住,村也难保,17岁的张计发打心眼儿里想着一件事,“我要当兵”。
 
1945年7月,自幼饱尝困苦的放牛娃如愿参加八路军并逐渐成长为英勇的战士。
 
1952年10月30日,上甘岭——他迎来了此生最难忘的战斗:“那一战,拼的不光是武器,还有胆气”。
 
面对敌人反扑,张计发带领7连数次击退敌人,就算只剩8人也从未后退。完成了坚守阵地24小时的任务,是役,7连荣立集体一等功。

 

1.webp (16).jpg

 
就是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舍得献出自己的生命,却不舍得吃掉一个苹果。
 
当时,前线缺水断粮,战士们极度缺水,一天一位火线运输员把一个苹果带进坑道塞到连长张计发手里,张计发马上想到让通讯员先吃,但通讯员把苹果传给了司号员,司号员转手递给了卫生员……最后苹果又完整地回到了张计发手上

 

1.webp (17).jpg

 
“吃,咱们是志愿军,我就不相信连一个苹果都消灭不了,为了胜利也得吃”。
 
张计发带头咬了第一口,然后传给其他战士,谁都舍不得多咬一点儿,一个苹果传了三圈儿才吃完。
 
老人家回忆说,这是他吃过最甜的苹果,也是最苦的一个。
 
如今盛世,吃到好饭、喝到好酒,看到家里红彤彤的苹果,老人总会想起曾经的战友,默默无语,老泪纵横。他替牺牲的战友们见证了他们以生命守护的国家走向强盛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百年风雨沧桑,多少英雄往事,老英雄,一路走好!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