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钱伟品:私有化改革,哪来公益?!

  2015-11-23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公立医院必须革除“逐利”,为“公益”。才能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有“获得感”。只有健康的人民,才有健康的发展。“共享”是社会主义发展和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改革开放的终极目标。

  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少市民和农民,一致控诉逐利的医药改革看病贵看病难。记者与专家面对面,都说没有健康的人民、哪来健康的中国和健康的发展。

  30多年医药改革,为啥看病贵看病难愈演愈烈、甚至医闹伤医成常态?——私有化医改彻底失败了!

  1、“私有化”改革,哪来“公益”?

  从农村到城市、从工业企业到各行各业,中国的“私有化”改革就是“中国特色”。农业分田到户单干,工业出让贱卖改公为私暴利公有制企业,全国各地不少地方连乡镇卫生院都被贱卖给私人啦。

  ——大搞“私有化”的中国,哪来“公益性”?!

  2、公立医院“逐利”,是顶层设计“逼”的!

  我国前30年,学校、医院、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广播媒体等等“公益性”单位团体,都是——事业单位。运行经费100%由国家财政直拨。他们没有逐利动机,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

  而后30多年的改革开放,煽动“工农商学兵”大家来“经商”。于是“创收”成为了压倒一切的目标。公立医院的运行经费国家财政只给10%左右,90%的要靠医院自身创收。竟然连“军队”也要经商,笔者亲闻“军舰”帮地方运输“走私汽车”,既赚钱又能得到高档轿车。

  公立医院经费90%要“创收”,医院从院长到医生要想致富必须赚钱。于是“医和药”成了赚钱最大的“筹码”;患者成了挨宰的“羔羊”。特别是药品,从出厂到患者手里价格几十几百几千倍的涨。一个CT1530。大病住院几十万到几百万。甚至病人死了还有“医药账单”出来。所有医药账单上都有“其他费用”一栏,并且一定与总费用成正比。

  于是“医患”矛盾愈演愈烈。频发“人命”出入。

  脑瘫的“顶层设计”,针对医闹伤医的再改革——统统成立“警务室”。结果“医闹伤医”有增无减。笔者几年前早说:即使医院变成军营,也无法解决医闹和伤医。——因为,倒行逆施的改革无药可救!!!

  3、公立医院“逐利”,是私有意识闹的!

  人与国,都是物质和精神的统一体。私有制物质派生私有意识。私有意识又反作用私有物质。

  在一个私有化改革开放的国家社会里,哪来“真正的公立医院和公益性”。——只有靠CCTV去“寻找”。CCTV不是经常在寻找什么“感动中国、最美乡村教师、孝心少年、等等等等”;还有“你幸福吗”?等等尴尬的询问,弄得百姓“哭笑不得”。

  在“金钱至上、物欲横流、假冒伪劣、坑蒙拐骗、五毒俱全”的特色中国。

  (1)有多少真正意义上的公立医院。计卫部不是要大力推进“中外私人资本医院”吗?叫外国“专家”来保健中国人吗?究竟是白求恩还是“克林顿”?——拭目以待。

  (2)有多少医院是真正的“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不交钱不挂针——早已是老常态。

  (3)医院、医生的“公”性医德,“去哪儿了”?——只能CCTV去寻找。

  4、国家财政医药补贴,究竟“转移支付”给了谁?

  央视说:国家为了减轻群众医药负担,历年以13%以上的平均增速给予医药财政补贴。每年都有几千亿。

  可是全国人民仍然“看病贵、看病难”——为什么?

  因为国家财政补贴的公款,绝大部分都被“转移”支付给:中外私人资本药厂老板、医药代表、批发中介公司、医院领导、处方医生、腐败官员、等等私人了。而最广大群众的“医保卡”上并没有“获得感”。并涛声依旧的一个CT由1300涨到了1530;一刀下去50-90万;一人大病家破人亡;出院账单能把人惊呆吓瘫。

  现在一个县级医院,一年营业收入5-6亿元。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家财政医药补贴的大头并不在医院,而被转移支付在医药全行业腐败上;90%以上赚的都是“病人”的钱!可见,怎么能看病不贵呢?!

  5、公立医院,必须回归社会主义“人民福利”性质。

  公立医院改革不要羞羞答答啦!

  ——什么“逐利性”、“公益性”、“获得感”、等等“洋墨水”十足。工农兵群众喜欢实话直说:

  (1)还人民 前30年的各级“人民医院”。

  (2)还各级人民医院社会主义事业性质。

  (3)公立医院药品一律以央企国企公有制药企招标供应为主。

  (4)公立医院一切资源,全国地区、城乡“均等”。

  (5)看病保健,官民(基本)一致,彻底并轨。2020年实现全民公立医院就医免费95%以上。外国人鼓励到外资医院就医,在我公立医院就医、内外有别合情合理收费。这也许勉强达到“小康”社会的卫生标准。

  2015-11-24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