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陈文鸿:美策划“颜色革命” 黎智英领功

  【核心提要】陈文鸿教授指出,乱港派在港搞美式的“颜色革命”,以示威游行等政治动员、文宣动员,再以激进暴徒与警察冲突,野猫式占领市中心等瘫痪政府及交通运作,制造国际新闻,打击中央政府威信及特区政府威信,迫使社会及政府依从他们的主张后,再混入台式的“太阳花学运”毁灭法治。陈教授说七一暴徒冲击破坏立法会,正正与五年前台湾“太阳花学运”占领台北“立法院”的模式一样,唯独分别是香港的暴徒渗入“美国特派队”:“梁继平喺美国读开书,返嚟完成‘工作’,即日经台湾返美国喇。”

  

陈文鸿:美策划“颜色革命” 黎智英领功

  由六月至今,乱港派发起连场“伪游行·真暴力”血腥暴乱,妄图掀起新一轮“颜色革命”夺取政权!前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特邀顾问陈文鸿教授接受《大公报》访问,指出今日中、美进入新冷战时代,美对华的战略由以往地缘政治战略“颜色革命”调整为“混合战争”模式,将香港、台湾、中美贸易战等整合地全盘策划。暴徒愈暴愈烈,触及“一国两制”底线,陈教授认为,这也与近日中美贸战新情况有关。/大公报记者 李雅雯(文) 黄伟强(资料)

  【“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公开接见黎智英,黎智英只系传媒老板,咁即系象征美国喺香港嘅战略成功咗,黎智英系去领功,美国嘉奖佢。”】

  陈文鸿教授表示美积极干预反修例,黎智英则是反修例的执行者。他指,“颜色革命”手段之一是网络动员,利用媒体制造假新闻,塑造民意民情,胁迫执政政权。

  今年三月及五月,乱港派的先头部队,包括曾受黎智英捐款的陈方安生、李柱铭、李卓人先后率领公民党及众志等人面见彭斯、蓬佩奥,揭开反修例国际舆论战幕。6月至今的夺权风暴《苹果日报》报道极富煽动性,如七一暴徒冲击立法会,《苹果》附送的“逆权六月”内附抗争手语,让暴徒当日实地应用。

  

黎充烂头蟀 狂言︰为美而战

 

  

陈文鸿:美策划“颜色革命” 黎智英领功

  图:陈文鸿教授指美对华战略转为“混合战” 大公报记者林少权摄

  七月八日彭斯、蓬佩奥接见黎智英,黎接受台媒访问狂妄说:“美国官员理解,香港正为美国而战”;黎又扬言“香港犹如为美国深入‘敌阵’(中国)作战一样”,黎智英公开他是美国代理人。

  陈文鸿分析蓬佩奥根本无需接见黎智英,可找负责东南亚政局的官员,这意味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已是整合全盘出台,香港的风暴是对华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对中国是混合战争,所有嘢都可用嚟做战争工具,不限时间、地点、范围,包括中美贸易战、金融战、香港问题、台湾问题,全部结合一齐。”】

  充当美反华烂头蟀的黎智英在今次反修例风暴多次站民阵游行队头“瞓身”推动,原来美方的甜头正在加码。《大公报》发现今年6月1日美国署理国防部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出席国际战略研究所亚洲峰会阐述美国的亚太战略,强调美国要与中国竞争,美会增加投资在亚太区建立地区性的国防网路,包括媒体的传播。

  

制造暴力乱局 打选举心理战

 

  不过,黎智英的如意算盘未必打响。中、美重返贸谈判桌前夕,美对华的“混合战争”亦有意调整修例风暴降温,以免激怒中国。陈指美驻港总领事唐伟康的七月初卸任演讲,原先计划发表抹黑北京的言论,最后被美国国务院刹停“不得公开演讲”,内容要淡化。《金融时报》引述报道指美方此举是担心触怒中国,破坏中美贸易战休战。

  “近日嘅血腥冲击,是心战策略。”陈教授指乱港派建立十八区“连侬墙”“遍地开花”,是选举工程的心战策略。黎智英希望透过制造暴力乱局,在11月区议会选举和明年立会选举揾着数。陈文鸿教授直指黎智英“癫㗎”,“佢谂住搞大咗,令香港失控,显示自己能力,希望美国进一步支持搞事!”

  

黎藉《苹果》煽乱 政府可依法递解出境

 

  黎智英旗下的《苹果日报》,一直充当煽动反中乱港的旗手,陈文鸿教授直指政府可研究九七前做法,引用法例将传媒负责人递解出境。

  香港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左派右派角力剧烈,港英政府于1949年通过《驱逐不良分子出境条例》其附属的《紧急(驱逐出境和拘留)规例》,授权当时港英政府的警察政治部,可将疑犯在未经审讯之下,关押在俗称白屋的“域多利道扣押中心”,执法部门亦可以经简易方式审讯,将“不良分子”驱逐出境。

  

港英政府多次驱逐左派学者

 

  过去被港英政府递解出境的人士包括首任香岛中学校长卢动,1950年1月5日凌晨,在英国殖民地政府的指示下,一批警员到香岛中学职员宿舍,以卢动在学校挂上国旗及唱国歌为由,拘捕卢动,根据《驱逐不良分子出境条例》当天将卢动强行递解出境;其他有培侨校长杜白奎、东华三院董事秘书陶开裕等,都被港英政府引用条例递解出境。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指,现时香港《紧急情况规例条例》Emergency Regulations Ordinance(cap.241)行政长官同行政会议认为属紧急情况或危害公众安全的情况时,行政长官同行政会议可订立任何他认为合乎公众利益的规例,该等规例可对包括刊物、文字、地图、图则、照片、通讯及通讯方法的检查、管制及压制;逮捕、羁留、驱逐及递解离境作出规定。

  

“台独”林飞帆助乱港获升职

 

  黎智英赴美“领功”,带领示威者包围警总的黄之锋、罗冠聪,二人密友“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亦因勾连“港独”表现突出,7月15日公布获民进党聘任做党副秘书长。

  

混入“太阳花学运”毁港法治

 

  《大公报》6月18日报道民阵6.16发起乱港游行当日,台湾三个成立不足半年的“台独”青年团体“在台香港学生及毕业生逃犯条例关注组”、“台湾公民阵线”、“台湾青年民主协会”声称声援港反对派,三个“台独”团体的大旗手正是林飞帆。

  陈文鸿教授指出,乱港派在港搞美式的“颜色革命”,以示威游行等政治动员、文宣动员,再以激进暴徒与警察冲突,野猫式占领市中心等瘫痪政府及交通运作,制造国际新闻,打击中央政府威信及特区政府威信,迫使社会及政府依从他们的主张后,再混入台式的“太阳花学运”毁灭法治。

  陈教授说七一暴徒冲击破坏立法会,正正与五年前台湾“太阳花学运”占领台北“立法院”的模式一样,唯独分别是香港的暴徒渗入“美国特派队”:“梁继平喺美国读开书,返嚟完成‘工作’,即日经台湾返美国喇。”

  【本文原载“大公报”】

  相关阅读:

  港媒:反修例暴力运动 齐备颜色革命特征!

  作者:甘瑜 来源:香港文汇报

  

陈文鸿:美策划“颜色革命” 黎智英领功

  修订《逃犯条例》一事,被反对派利用製造暴力运动。过去一个多月,社会各界都见到连串示威及暴力衝击,令香港社会秩序大乱、治安被破坏、经济受影响。时至今日,大家越来越看到,反对派“纵暴派”所反对的,不是修例那麽简单,而是彻底地要令香港管治真空、法治失效,直至挑战中央、令香港“独立”。

  由事件的发生,到不同后遗症的涌现,都一一符合“颜色革命”的特徵︰有美国长期资助、培植反对派骨干和头面人物、建立旨在颠覆政府的政党及组织、向香港社会灌输极端“西方价值”、利用突发事件製造街头政治活动,每次行动都有组织及有预谋地部署,不断製造颠覆政权的舆论。

  香港文汇报整理了“反修例”前后的七大特徵,让普罗市民看清楚连场暴力运动,目的只是一个-就是在港发起一场“颜色革命”。香港文汇报记者 甘瑜(相关社论刊A4版)

  

【特征1】“美国友人”养活反对派

 

  香港的反对派中人一直接受美国资助,在香港社会已是公开的秘密。反对派的领军人物、一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曾被“维基解密”及 Foxy揭露与美国情报人员来往甚密。2014年年中,网上流出有关一传媒高层的电邮,显示该集团一直与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往来。在“反修例”连场示威期间,黎智英赴美时获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等高层官员高规格会面。

  由2004年起,包括祁俊文、郭明瀚、唐若文、杨甦棣及夏千福,所有驻港总领事及相关外交官员,都与黎智英私交甚笃。黎智英又曾被传媒踢爆在游艇鬼祟密会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保罗.沃夫维兹(Paul Wolfowitz),此人曾协助黎智英在缅甸掘金。

  2014年7月,一位自称“一传媒股民”的网民在网上发放资料,显示黎智英连年向反对派政党政客大手派钱,在此前两年间豪掷4,000多万元,当中更有钜额资金直接交到反对派个人手上,包括“祸港四人帮”的陈日君、陈方安生,以及民主党、公民党等。

  同时,当年大型、长期的违法“佔中”,有人估算当中涉及4亿元的物资,而“佔中”账目至今仍未有交代。数年前,有自称于“佔中”期间协助处理财务问题的“小人物”致函传媒爆料,指“佔中”涉及的逾千万元的巨额资金,幕后金主正是来自“黎先生”及“外国神秘人”,与过往“佔中”爆发前后的证据不谋而合。

  美援直接加持亲美团体

  在回归前后,作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白手套”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及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NDI)等组织便一直向本地政团、民调机构或所谓人权组织提供资金,资助他们从事反政府活动、研究和伪学术民调,包括在是次“反修例”中全力将法案妖魔化,“香港人权监察”及原由锺庭耀主事的“港大民研计划”等等。

  

【特征2】物色亲美政客“严格保护”

 

  要操控香港政局于无形,“代理人”是必不可少的角色。美国在香港有不少关係密切的代表,2011年“维基解密”就曾一举公开近千份美国驻港总领事的机密电文,当中看到美国驻港领事馆对香港反对派中人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经常与反对派头面人物吃饭见面。随“祸港四人帮”及传统反对派“老一辈”开始未能吸引激进分子的青睐,一批属于传媒反对派、立场偏激的“新血”被推上前线。

  是次修例事件的转捩点之一,就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任有关法案委员会主持时,多次滥权阻挠会议进行,甚至自立为“山寨王”。而当年的“维基解密”文件其实一早已指出,涂谨申被美国总领事形容为要“严格保护(strictly protect)”的对象,而涂谨申向美领事分析香港时政的内容亦被公开,成为民主党勾结外国势力的铁证。

  涂谨申阻挠完法案委员会开会后,随即飞往美国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由过往历史来看就更是毫不出奇了,社会上亦有不少声音揶揄他是去向主子“汇报”。

  在修例事件期间频频到外国告洋状的民主党李柱铭、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再加上一再藉《苹果日报》等去宣传“反修例”的黎智英,都是美国在一直“培育”的对象。

  在2011年披露的“维基解密”文件,美国驻港领事馆早于2006年3月31日已在其电文中,探讨“祸港四人帮”中陈日君、李柱铭、黎智英组成的“宗(陈日君)、政(李柱铭)、媒(黎智英)组合”的影响力,不但透过美国“线人”收集当时三人在梵蒂冈的一言一行,还研究了当时传媒的看法,更特意就此事询问了香港天主教界消息人士的意见。

  据文件披露,3人此后不时一起与美国驻港总领事会面吃饭,讨论的话题非常广泛,包括香港的政治、政党及政府官员等方面。

  鸽党青壮渐取代“老饼”

  在“四人帮”外,今次“反修例”连串示威以至暴力衝击中,传统反对派一批“新血”则频频露面,包括民主党的胡志伟、邝俊宇、许智、林卓廷、尹兆坚亦披挂上阵。公民党党魁杨岳桥亦频频现身前线,阻隢警方前线执法,在事后又不断抹黑特区政府以及执法部门。

  

【特征3】栽培“独瘤”充当烂头卒

 

  除了这些“祸港四人帮”、涂谨申等“老牌政客”,一再关注、联络香港的不同反对派政党,美国亦积极扶植香港新兴的反对派组织。“香港众志”作为由黄之锋等十多二十岁年轻人主导的政团,一出现已获美国方面高度重视,而“众志”核心人物黄之锋等人的言论亦越来越与“港独”主张靠拢。

  “众志”自2016年成立起就一直密集赴美,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到2018年已有近10次赴美记录,起初以该组织秘书长黄之锋活动较为频密,包括多次到美国多间大学“唱衰香港”并自吹所谓“自决”。其间,黄之锋与美国多名国会议员联繫,包括极端反华议员史密斯和鲁比奥等人。2017年5月,黄之锋更曾出席“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听证会,与李柱铭唱和称,香港情况愈来愈糟,要求国际社会“加强关注香港民主发展”云云。

  在黄之锋未能离港,则由敖卓轩、罗冠聪和周庭代行美国。

  是次修例中赴美国唱衰香港的反对派中,罗冠聪亦参与成为团员之一。“众志”于修例事件中一再发佈抹黑修例的言论,以影响年轻网民对事件的看法。

  “众志”反修例最卖力

  在反修例过程中,“众志”一伙人经常现身在暴力队伍中。在6月12日,黄之锋就鼓动暴徒包围警察总部,其他反对派立法会议员随即前往警总“支援”,在前晚围堵中联办时,黄之锋亦伙同一批成员到场阻挠警员执法。在7月1日香港庆祝回归祖国22年纪念日,7月8日西九龙游行示威,“众志”不但手持象徵恐怖主义的“黑旗”,更将之挂到政府建筑物上。

  除了“众志”这类“暗独”组织,美国亦一再为近年出现或冒起的“港独”组织及“港独”分子撑腰,例如一再干预特区政府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一事,更借题发挥质疑特区政府甚至中央政府“限制或企图限制表达不同政治意见的权利”;对选举主任依法DQ不真诚拥护基本法和效忠特区的“港独”分子一事一再指指点点,又声言担心“香港的自治与法治受到威胁”云云。

  

【特征4】灌输扭曲价值观鼓吹“抗命”

 

  反对派一再于香港灌输奇葩的、扭曲的“西方价值观”,例如在是次“反修例”风波中,反对派一再“发扬”所谓“公民抗命”、“违法达义”的歪理,认为政府“无回应”诉求,暴徒就可以疯狂袭警、衝击立法会大楼、在各区作出暴力滋扰行为等,将包围警察总部、税务大楼和入境大楼等视为“集会自由”、“不合作运动”,营造只要是示威者,什麽行为都“合理”的奇怪论述。此外,反对派又将网上的欺凌、恐吓言论视为“言论自由”云云。

  这些所谓“西方价值观”,其实早于最近一次政改及违法“佔中”时被反覆鼓吹,所谓“公民抗命”、“违法达义”早前终被法庭裁定不是抗辩理由后,反对派又利用“佔中九犯”全部罪成及部分须入狱一事,去煽动支持者情绪,并与“反修例”混为一谈,“九犯”中亦有不少人为“反修例”造势等。

  逃犯忽然高调 制造想像

  在“反修例”如火如荼期间,因参与旺角暴乱被控、潜水多时的“本土民主前线”黄台仰和李东昇忽然高调现身,并宣佈自己获德国提供“难民庇护”,令“反修例”阵营又冒出暴力衝击后若被检控,可获外国“庇护”的歪理,间接鼓励暴徒作出激进行为,而媒体亦揭发已有数十人到台湾“寻求庇护”。

  除了这些主张,反对派在最近一次政改一再反覆宣传只有包括“公民提名”、“无筛选”的才算是“真普选”,声称要符合“国际标准”,要求香港的政改要“一步到位”,最终令香港错失政制改革的机会。有关主张明显不符基本法所订明的“循序渐进”达至普选,亦有学者指出无论是英联邦体制国家,还是其他西方国家,选举制度有不同的模式,难有权威界定哪一种模式是“国际标准”。

  其中,美国实行选举人团制度,总统非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直接选举统总的法国亦须获得500名民选公职人员的提名等。不过,反对派灌输的扭曲价值观已误导不少市民。

  

【特征5】利用突发事件搞街头政治

 

  反对派在现届政府上台后,一再想製造政治争议,包括“一地两检”、DQ问题、国歌法等,都未能造成关键的社会影响,在6月9日第三次的“反修例”游行,终于累积到一定人数后,部分黑衣暴徒随即以众多的和平游行市民作掩饰,肆意作出衝击立法会,并借机袭警,再由反对派将多数人只是游行的情况“定性”6月9日一直都是“和平示威”,连衝击者亦是“手无寸铁的学生”云云。

  6月12日原本立法会将开会讨论修例时,反对派又再号召支持者包围立法会,并再次以多数和平的市民为掩护,暴徒肆意袭警衝击,立法会以至中环一带一片混乱。

  反对派更一再将焦点导向个别警员制服暴徒、断章取义的画面,又杜撰一系列谣言抹黑警方,例如“警方在救护车拉人”、“警方近距离爆英勇妈妈头”、“警方不让孕妇、长者下班”、“警方扮示威者製造混乱”等,以此煽动“仇警”、“仇政府”的情绪,企图令更多人上街表达不满,又将种种暴力袭警行为谎称为“警民衝突”。

  企图扩大认同 大搞遍地滋扰

  其后游行人数、支持的民意回落,反对派又再以不同名目製造街头活动,例如在上水搞“反水货”、红磡和土瓜湾一带反旅行团,想藉此扩大“认同面”。

  同时,针对不作暴力行为的市民,反对派又想出所谓“连侬牆”去令到各社区所谓“遍地开花”,结果变成“遍地滋扰”、“遍地纷争”,一再出现因所谓“连侬牆”而被捕被控的情况。

  为了为暴徒暴行撑腰,每次出现爆力衝击、袭警,甚至动私刑的情况时,反对派总会绝口不提谴责暴徒暴行,反而将一切问题归咎为“政府製造民怨”,要为所有事情“负责”云云。

  

【特征6】暴衝行为有预谋有组织

 

  是次“反修例”自身亦明显有个循环模式,使香港一再陷入混乱,市民以至执法人员和其他公僕日常生活和工作一再受到滋扰。

  观察每一次的暴力衝击之前,都先有反对派一再鼓动市民上街,例如6月12日号召大家包围立法会、提供“抗争”和被捕支援;再有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大发“官威”向警员施压,阻挠警方执法,并助长暴徒气焰;其后一旦出事,反对派就会以谎言美化暴行,甚至不惜妨碍司法公正,要求政府放弃追究暴徒,以鼓励暴徒日后再作出极端行为;在市民开始发现端倪,反对派又会放流料、谣言等烟雾,去煽动市民继续“仇警”;至出现首宗自杀,不理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反对派继续大力消费、将问题归咎政府,并催谷市民上街,于是一再陷入循环模式。

  从每次暴力衝击后网上必然会出现为暴徒辩护或煽动仇警的文宣,到每次反对派议员定时定候地现身阻挠警方等,都看到种种由示威演变成的衝击,都有其一贯模式。

  

【特征7】借机制造颠覆政权舆论

 

  反对派一直以“反修例”为名目,但事实上是政府宣佈停止修例工作后,有关人等未有收手,反而将问题越演越烈。在“反修例”之初,反对派已将修例问题纯粹视为香港与内地移交逃犯,并一再针对内地司法水平,大肆抹黑攻击,以阴谋论一再揣测中央政府,声称“内地司法水平低”、内地会“捏造证据”、“迫香港交人”云云。

  “反修例”被迫“暂缓”后,反对派就全力将矛头指向特区政府一众高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等,要求他们下台,冀出现管治真空,同时续针对中联办及中央政府,继续声言是中央“干预”香港、给香港“政治任务”云云,破坏香港与内地的恒常沟通机制,亦想打击中央驻港机构以至中央政府的威信。

  “港独”分子更看准机会,借机大肆鼓吹其“港独”主张。在前日暴徒到中联办肆意涂鸦,并刻意损毁侮辱中国国徽后,有面戴口罩的暴徒就读出所谓“宣言”,声言政府“放任警察以暴力对付市民”、“选择与民为敌”,更声言会“以一切方法迫政府回应”,并称香港回归祖国后“恶法不断”。

  公然宣称成立“临时立法会”

  前晚,暴徒更直接叫嚣“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声言不排除会成立“临时立法会”去“捍卫香港民主”云云。

  除此之外,在修例问题上,反对派一再与“台独”势力沆瀣一气,附和台湾民进党当局的所谓“主权”说法,明显亦是想颠覆“一个中国”的原则。

  2019年7月23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