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望长城内外:当心,绝不能让“黎智英们”跑了!

当心,绝不能让“黎智英们”跑了!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7日消息,昨天(8月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在会上通报了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据张晓明通报的中央精神,中央认为,“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修例事件已经变质,带有明显的‘颜色革命 ’特征。”这与我在47天前的判断是一样的。

  我在6月20日写的《“颜色革命”?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一场考验!》(全文附后)一文中指出:“事情至此已经十分清楚,自今年3月香港反对派针对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组织进行的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在迫使特首林郑月娥于6月15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之后,反对派企图‘乘胜追击’,一举搞垮香港特区政府,夺取香港政权。”“对此,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要看到一场‘颜色革命’即将在香港爆发。如果当成千上万的民众都被卷进这场有可能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大的政治风暴,那么,到那时再采取措施,恐怕就为时已晚了。香港正在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一场考验!”现在看来,我的这个判断与中央的判断是一致的。

  据张晓明通报的中央精神,中央认为,“对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违法犯罪活动,都必须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包括追究幕后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的刑事责任。”

  我认为,我国有关部门和香港特区政府现在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绝不能让“黎智英们”跑了!

  据香港大公报的报道,在6月16日香港反对派组织的号称有200万人参加、实际约40万人参加的游行中,一些反对派头目人物都有现身,如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工党李卓人、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民阵召集人岑子杰等站在队头,拉起横额。黎智英更是鼓动市民,称一定要继续抗争,直至特区政府撤回修例以及特首林郑月娥下台为止。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等也参与了游行。

  事情非常清楚,黎智英等香港反对派头目,就是这次香港“颜色革命”在香港的幕后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现在,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召开香港局势座谈会,通报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这表明一场反击香港反对派的战斗即将打响了。在此情况下,这次香港“颜色革命”的幕后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黎智英等香港反对派头目,看到情况不妙,很可能要跑。据有关资料,世界上有一百多个国家对持香港护照的人实行入境免签证。据媒体披露,香港反对派的一些头目,他们的子女和主要财产都在国外,有的人如黎智英等还有英美护照。如果他们想逃出香港,是比较容易的。所以,我们建议,我国有关部门和香港特区政府立刻采取必要的措施,绝不能让黎智英们跑了!

  附:《 “颜色革命”?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一场考验!》

  (文章网址: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906/203085.html

  据香港大公报6月17日报道,6月16日,香港反对派再次举行大规模游行,至晚上10时半仍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政府总部一带。游行组织者香港民主阵线称有200万人参加游行,香港警方则称最高峰时有接近34万人,香港发展中心委讬科技大学前经济系主任雷鼎鸣估算参加游行总人数约40万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民阵16日发起的游行,一些反对派头目人物都有现身,如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工党李卓人、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民阵召集人岑子杰等站在队头,拉起横额。黎智英更是鼓动市民,称一定要继续抗争,直至特区政府撤回修例以及特首林郑月娥下台为止。社民连梁国雄等人还扬言游行人士17日要参加“三罢”,即“罢工罢课罢市”。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等也参与了游行。

  香港大公报还报道,16日夜占领现场上疯传一张图片,称政府必须答应六个要求,包括撤回修例、收回“暴动罪”、释放所有因为此事的被捕者及赔偿、交出行使暴力的警员名单等,否则不排除就地成立“临时政府”,在广场定架构,回收香港管治权云云。还有人在网上恶搞称:“强烈要求一人一票选毛孟静做特首,杨岳桥做律政司,岑子杰做政务司,长毛做财政司!香港先有得救!”

  事情至此已经十分清楚,自今年3月香港反对派针对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组织进行的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在迫使特首林郑月娥于6月15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之后,反对派企图“乘胜追击”,一举搞垮香港特区政府,夺取香港政权。

  我在前几日写的《政权问题是香港回归22年来政治斗争的焦点》一文中指出,“政权问题始终是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及爱国爱港阵营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及香港反对派之间政治斗争的焦点。”“反对派在2003年反对23条立法和今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其目的都是要抹黑毁坏爱国爱港阵营特别是中央政府的形象。他们知道,中央政府是他们夺取香港政权的最大障碍,只有抹黑毁坏中央政府在香港民众心目的形象,他们才有可能在香港当政。”“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之所以极力支持香港反对派闹事,其目的也是想扶持香港反对派在香港当政。一旦香港反对派上台,香港就会成为反对中国中央政府的基地,成为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付中国的一颗有分量的棋子。” 事情的发展果然如我所料。

  香港反对派要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下夺取香港的政权,这并奇怪,也不可怕,问题的严重性在于香港反对派这次得到了相当一部分香港民众的支持。即使16日香港游行的总人数只有40万人,但对于总人口只有700余万,目前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和60岁以上老人约占35%的香港来说,18至60岁的青壮年共约450万人,也就是说有将近十分之一的香港青壮年参加了16日的游行。这说明,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香港民众站到了反对派一边。

  对此,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要看到一场“颜色革命”即将在香港爆发。如果当成千上万的民众都被卷进这场有可能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大的政治风暴,那么,到那时再采取措施,恐怕就为时已晚了。

  香港正在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一场考验!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