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中情局在香港做了什么?

  香港的暴动仍然在不断升级,一开始的游行、闹事,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扔五星红旗;阻塞、破坏地铁,阻挠市民上班;当街放火,丢燃烧瓶等等等等。

  而且,在香港废青搞事的现场,还出现了一些可疑的外国人。他们就像NBA赛场上的教练一样,给这些废青们安排任务。

  比如这位老外,连续三次香港大规模游行都出现在了现场,被拍到对着废青隔空喊话,似乎是在指挥:

  还有这位,四场游行他都在现场,废青搞事的时候他就在旁边;废青们稍微歇下来的时候,他就化身为“讲师”,这帮青年就像一群小学生,认真地聆听着什么。

  参加游行的青年,很多都是文化水平很低的,他们在接头喷涂的反动标语,经常出现一些连小学生都很少写错的错别字。

  然而,就是这帮连字都写不好的人,却被媒体曝光,在街头游行时,他们打着各种十分专业的手势进行沟通,每个手势都代表一个意思。

  他们的组织也十分严密,会有人专门负责后勤补给,给前面的人分发头盔、口罩等等。

  还有香港市民拍到,在地铁里,有专人负责给废青们发钱。

  种种迹象让不少香港网友直接点出,香港这次的骚乱并不单纯,而是外国势力介入煽动的。

  其实,这样打着“民主运动”的旗号,做煽动颜色革命的事,是美国中情局的惯用手段。从阿拉伯之春到这次香港占中,都有CIA的身影。

  而且,这几次地方不同、时代不同的暴乱,在很多操作手法上极为相似。

  这种相似不是巧合,因为CIA长期在海外煽动颜色革命,所以他们设有专门的学校,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还有一整套的教材,手把手教你怎么搞破坏。

  2013年,维基解密曝光了一封邮件,邮件里显示,有一个叫CANVAS的学校收过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钱。

  这个CANVAS全称是非暴力行动和战略中心,是设立在塞尔维亚的一个培训机构,教当地反对派怎么搞游行、制作宣传海报,用“非暴力手段”去进行“民主运动”的。

  在当年维基解密曝光这个学校拿了CIA的钱时,大家还没有留意。

  然而,在今年初的委内瑞拉政变里,有记者发现——收了美国人的钱去委内瑞拉搞政变的政客瓜伊多,就是从这所学校里接受系统训练的。

  这个CANVAS名义上是塞尔维亚反对派的培训机构,但实际上的指挥是美国人。

  美国人搭建这个学校,前后花了几十年的时间。

  1971年,CIA跟国民党合作办了个“远朋班”,以教导武装颠覆为主,这个班上培训出了卡扎菲、拉登、诺列加(巴拿马的军事独裁总统)等人。

  一个班训练出三个枭雄,听着就很威风。

  然而,这种学校的学生只能用在战场,而且他们有了军队以后不好控制,反过来反而给美国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比如拉登。

  因此,1978年,威廉·韦伯斯特上任CIA局长时,他提出了的新思路——从武装颠覆转为“民主运动”。

  图:中情局局长威廉·韦伯斯特

  1982年,一个叫民主基金会(NED)的组织成立了,他们自称,自己的目标是要在世界推广民主。

  民主基金会自称“非政府组织”,然而,基金会的高管全是美国的前总统、参议员、国务卿、将军。

  NED其中一个创始人阿兰·韦恩斯坦曾透露说,NED就是CIA的白手套,只要你帮美国搞事,要钱给钱,要人给人。

  为了在全世界“推广民主”,CIA让NED出面,专门收购了一所学校,用来培训搞民主运动的人。

  这所学校就是CANVAS。

  CANVAS的培训非常系统、全面,有很多门课。

  从搞“民主运动”的50点原则,到如何引导暴动,如何对抗警察,如何进行“非暴力抗争”,都有极为详细的教材。

  其中一本教材《如何反击镇压》

  比如如何对抗警察的课程,教材里就把闹事分为3个阶段,“准备预防可能的镇压”阶段、“直接面对镇压”的阶段和“反过来利用镇压实现目标”的阶段。

  其次是如何把手下的人进行分组,不同的组在不同的阶段需要准备什么,应该出面做什么,教材里也介绍得一清二楚。

  比如“调查组”负责的是侦查情况、实地闹事,而“媒体组”就是等在游行队伍的后面,时刻准备拍照,搜集素材拿去做宣传。

  他们宣传的目的,就是极尽所能地歪曲事实,诋毁警察和政府。

  比如香港最近的事情里,就有个持枪的香港警察,被暴徒用激光笔恶意照眼睛,受过训练的警察本能地举枪自卫,但并未开火。

  结果,这边刚用激光照人,短短几秒钟时间里,早有准备的“媒体组”就拍了照片,发到网上污蔑警察“持枪威胁人民”,全然不提警察已经被激光笔照伤了眼睛。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微博

  他们也会极有针对性地分析,哪些人是可以利用,可以煽动起来一起闹事的。

  在《暴乱操作手册》这章里,教材把还没成年的中学生当做极佳的煽动对象。

  在这段的介绍里,CANVAS露骨地说,之所以可以发动中学生,是因为“中学生对政治兴趣不大,政府很难镇压”、“其他政党也从没有考虑发动中学生”。

  这群人渣煽动未成年人去闹事,竟然还觉得自己是“敢为人先”?

  从上次非法占中运动开始,香港街头的暴动里就罕见地出现了中学生,甚至还有年纪很小的初中生。

  鼓动他们上街的人,有没看过这份CANVAS的教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每一部分课程讲完后,教材还会提供具体案例分享,比如其中一个操作案例——“占领监狱”。

  教材极为准确地抓住了法律的漏洞:

  【“只要你之前闹事没有把柄,坐牢就是你能碰到的最糟糕的情况了,在监狱继续闹事,警察也不能进一步惩罚你。”】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