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辽宁王忠新:这四项有利老百姓的事应该与国际接轨

 辽宁王忠新:这四项有利老百姓的事应该与国际接轨

改开以来最时髦的一句话,就是“与世界接轨”!可接轨了40多年,像去除公摊面积、推行共同诉讼制度、实行“无痛分娩”、对转基因食品说“不”,这样四项明明白白对有利百姓的事,政府咋还不应该有扎实地“国际接轨”。

1.公摊面积伤民唯中国独有。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一同发文《“公摊面积伤民”矛盾亟待求解》,文中的追问,可谓句句“扎心”。关于公摊面积,据说是香港首富李xx与当时建设部的xx天才,共同想了三天三夜,才炮制想出来。每一个小区的所有房子的公摊面积加起来,会超过这个小区的实际公摊面积,这就是1+1>2。一百平方的房子,实际上只有70平,甚至还不到。物业费70平方和100平方收的钱差了将近40%。买房子有公摊面积,全世界唯有中国。反过来说,全世界买房都没有“公摊面积”,中国咋不遵循国际惯例?这推行“公摊面积”掠夺了多少百姓?

2.共同诉讼制度被证券监管说不。中国证券市场黑幕重重,问题并非来自证券市场本身,而是来自监管法律法规。拿赵薇用6000万购买30亿股票,案发被罚60万了事。这等于6元钱购300元股票,成可得300元,败被罚一分钱。这种监管制度是在制约犯罪,还是保护犯罪?中国亿万富豪的增长速度和规模世界第一,其大多来自于证券市场。

赵薇造成被收购公司股价从30多元跌到8元多,股民损失100多亿,又难获赔偿。可按美国共同诉讼制度,股民不仅能追回损失,甚至会发小财。一是按有罪推定原则,股民无需任何证据就可把赵薇或券商告上法庭,只要赵薇不能证明股民的损失与她无关,就要赔偿股民所有损失;二是按惩罚性赔偿原则,只要存在道德因素就实行惩罚性赔偿,就是把全部财产赔给受害者(非国家没收),赵薇的财产若超过股民损失,股民就会发财。中国证券咋不引进被朱镕基称为“全世界最干净的市场”--美国证券市场的监管制度?

3.无痛分娩被打入“冷宫”。“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在维护产妇及胎儿安全的原则下,通过正确用药,不影响子宫规律收缩,即可阻断分娩时的痛觉神经的传递,从而达到避免或减轻分娩痛苦的目的,对胎儿产妇无不良影响,是一项临床麻醉技术的应用。无痛分娩在国外已经应用得很普遍了。但在中国几乎被拒绝使用,因为,费用极低,医院挣不到钱,所以,医院都拒绝使用,卫生部门又听之任之不管。

 辽宁王忠新:这四项有利老百姓的事应该与国际接轨

4.转基因物品是危险品应该设防。2018年3月联合国《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规章范本》将转基因定为危险物品,编号为UN3245,规范了详细的包装要求,其中包括外容器必须采用足够强度的材质,内容器必须能够防止意外泄露等等,决不允许运输过程意外泄露。

德国、英国、瑞士、奥地利、匈牙利、希腊、保加利亚、卢森堡等国,禁止对转基因农作物的种植和转基因食品销售、生产。俄罗斯:立法禁止转基因农作物的种植,生产,允许进口的转基因食品中转基因成分超过0.9%,必须注明含有转基因成分。日本“很鸡贼”,对转基因种植设置极其高的门槛和标准,导致日本转基因种植及食品不能商业化推广。

既然全世界75%的国家,已禁止转基因种植,那中国为何却立法允许棉花、木瓜及部分蔬菜类转基因作物种植,允许转基因食品销售和进口,为什么不与世界接轨?

尾声:类似这样有利百姓的事,还有多少被拒绝与国际接轨?既与人民有利,还能破解证券监管等国内重大难题的国际接轨,为什么遭到各方面强烈抵制,还被长期抵制?抵制的主要理由,说什么不符合中国国情。若谁要进行接轨,就被扣上走过去老路,走西方邪路的帽子,这是不是黑白颠倒?!这不是岂有此理?!

(文中配图自拍)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