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520除了我爱你,更有毛主席发表的《五二零声明》

 

  5月20日,不知从何时起成了广大网民表达爱意的特定节日——漫天飞舞的520红包,商家不失时机推出的520活动。

  有时候非常佩服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幽默,西方社会流传千年的圣诞节平安夜,经过我们广大吃瓜群众的积极参与,生生地把苹果改造成了平安夜的代表。

  同样的,11月11日的光棍节,经过马爸爸之流的改造,成了风靡全国的双十一。

  这不,5月20日,也被成功地改造成了西方情人节和东方七夕节之外的第三个爱情表白日。此时可怜广大的男同胞的钱包只能越来越瘪!

  那么520真的就只是,男女之间的相互表白和爱慕吗?

  如果时光倒推半个世纪,全世界的目光此时正被一份声明所吸引和震撼!

  什么是胸怀世界人民?!

  什么是国际主义的大爱?!

  什么是为了全天下穷苦人民呐喊?!

  这份声明都阐述和展示的一清二楚!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这样的题目,在那个时代是历史的最强音,在现在看来就是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历史性宣言。

  这样的声明,不看内容,光看题目,是不是就觉得很提气,是不是就觉得一股浩然正气跃然纸上?!

  这样的声明,跨越了国界、超越了种族,方法一目了然:世界人民团结起来;目的很明确:打败美国侵略者极其一切走狗!

  这样的声明,出现在毛主席领导的那个时代,也只出现在了毛主席领导的那个时代。

  那一天的天安门广场,50万各族人民群众,隆重集会,声援世界人民反抗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那样的场面激动人心、鼓舞人民。

  仔细地重温半个世纪前的声明内容,更是给现在的我们以启迪。

  那时的尼克松政府,现在的特朗普政府,透过其表象本质上都是一样的,是美国资本集团的代言人,他们在世界上压迫侵略其他弱小国家和民族,在国内不把美国普通人民的生命当生命。

  美帝国主义屠杀外国人,也屠杀本国的白人和黑人。

  这样的论述是不是一句话点明了特朗普政府的所作所为呢?

  在疫\\情面前,特朗普们为了自身利益集团的利益,甩锅中国、在全世界抢夺医疗物资,在国内不顾普通民众的死活,只是在意自身利益受损如何弥补。

  50年前,尼克松政府开着军舰,杀气腾腾的在亚洲中南半岛耀武扬威,西哈努克国王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是英雄的中国人民,是伟大的领xiu毛主席在这危难时刻,挺声而出、仗义执言。

  什么是大国形象、什么是负责任的大国、什么是患难与共的伙伴?

  1970年的新中国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1970年的毛主席就是最好的榜样!

  50年前,在天安门广场,50万人民齐声喊出“这个世界上到底谁怕谁”的世界之问。

  答案也是坚定而明确的: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

  50年后,站在新时期的我们,需要重新找回这样的民族精神,这样的国际主义,这样的阶ji感情!

  50年前,我们隔着浩瀚的太平洋,告诉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人民的新中国万众一心,誓死保卫社会主义。

  任何敌人胆敢侵犯我一寸领土,必将有去无回。

  这样的警告,换来了一年之后新中国昂首挺胸地迈入联合国,在联合国这个世界舞台上成为了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最坚强的后盾。

  这样的警告,换来了尼克松史无前例的到访北京,来到这个尚未建交的新中国。

  当尼克松迈下机场旋梯,看到那幅大标语:

  “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团结起来!

  打倒美帝国主义及一切反动派!”

  彼时的尼克松应该除了震撼,就只有佩服了!

  今天,我们看到特朗普、蓬佩奥之流百般戏弄嘲笑我们时,当我们的付出和努力被新式的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们污蔑时,我们除了愤怒,还急需要找回那并不遥远的气魄和精神。

  50年的时光,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成为了历史,但毛主席开创的第三世界国家团结起来斗争的精神不能丢失。

  现今的世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没有任何的改变,甚至更加的凶残和狡诈;广大的被压迫人民和民族表面看似境遇有所改善,但被压迫被剥削的本质没有任何的改变。

  面对跨入新世纪以来的最大变化,我们需要拿出勇气,扛起反抗霸权和强权的大旗,为了14亿中国人民,为了全球占绝大多数的被压迫人民!

  让我们再次高声唱出《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东风吹,

  战鼓擂,

  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不是人民怕美帝,

  而是美帝怕人民!

  得道多助,

  失道寡助。

  历史规律不可抗拒,

  不可抗拒!

  美帝国主义必然灭亡,

  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小崔布尔什维克

  2020年5月19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