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无耻啊,受害人苟晶居然被迫道歉

  真是太气愤了,作恶的邱老师没有道歉,受害的苟晶反而被迫道歉,这是什么世道?无耻啊。

  就在昨天下午,苟晶再次通过视频发声,她先是向媒体和关心她的朋友表示了感谢,也给大家报了平安,接着她又郑重地向自己的亲戚道了歉,表达了因为自己的事情给他们带来困扰的歉意。

  苟晶为什么要向自己的亲戚道歉?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被逼的。

  因为老家的亲戚对她发了脾气,责怪她“为什么要把事情闹这么大,我们还要不要在这里混了”。

  亲戚们为什么要发脾气?因为苟晶在网上曝光自己被冒名顶替的事情之后,据她说当地的领导觉得她在全国网友面前破坏了济宁的正面形象,希望她能把帖子删掉,消除不良的影响。

  苟晶拒绝后,他们就很“善意”地去了苟晶的家里沟通,甚至还联系了她的亲戚朋友们一起劝导她“回头是岸”,把帖子删掉,而且也“善意”地向苟晶的这些亲戚朋友们表达了一层意思:如果苟晶一意孤行,他们的生活也许会受到特别的“关照”。

  生活在我们这里的人都明白,这个特殊的“关照”意味着什么。

  亲戚朋友们当然害怕啊,正如他们所言,苟晶可以不回山东,但他们还要在当地生活。自己将来的生活,如果真被特殊“关照”了,那么以后的日子还能好过吗?别的不说,就是自己的孩子的上学问题,如果有人稍微使下绊子,也足够他们喝一壶的啦。

  所以,苟晶能理解亲戚朋友们的苦处,她对因为自己的事情,让亲戚朋友受到牵连而感到内疚,可是,她又不能就此退缩,放弃对真相的追寻,因为这一次很可能就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在这种情况下,苟晶只能道歉,这是一种被逼的无奈,是一个个体在向一个利益相互牵扯的群体挑战时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可是,这是多么荒唐、多无耻的事情啊。

  一个被两次毁掉人生的受害者,如今别无他求,只是想要一个真相,想讨一个公道,结果却被逼得不得不出来向自己的亲戚朋友道歉。

  整件事中,最该道歉的就是那个无耻的偷走苟晶人生的班主任邱老师。可惜,这位80高龄的老师,真是验证了“人老脸皮厚”的说法,至今也没有公开向苟晶表达过歉意,反倒是小动作频频,试图将这事掩盖过去。

  在苟晶将他的丑事曝光后,这位老师的第一反应不是出来承认错误,不是向这位被自己毁掉人生的学生道个歉,而是急着想私了此事,竟恬不知耻地去找苟晶的母亲,希望用一万元钱买通苟晶的母亲。

  被苟晶的母亲拒绝后,这个无耻之徒,居然又带着几名壮汉,奔波700多公里,从济宁跑到湖州,堵在了苟晶的厂区门口,仍然要求与苟晶私下解决此事。

  甚至还有网友爆料,这个邱老师甚至还参与当地要挟苟晶家人和亲友的事情。

  如此步步紧逼,对自己当初犯下的罪孽没有丝毫的悔意,对被自己毁掉人生的学生没有丝毫的歉意,这位邱老师竟厚颜无耻到这等地步。

  如此看来,当初私下所写的一份所谓的道歉信,大概也是在丑事被发现后的一种权宜之计。

  苟晶说,她不需要道歉,而且已经原谅了这位邱老师。这是苟晶的善良,但却不是这位邱老师能够理直气壮地不道歉的理由。

  事实上,当初利用自己老师的身份为自己的女儿作假,已经算是以权谋私,触犯了法律;这位邱老师需要做的,不是道歉,而是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其次应该道歉的就是当地的有关部门,在自己的治下发生如此丑事,就算是时过境迁,也应该向受害者道歉。可是,当地非但没有这么做,反而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受害者,逼得受害者不得不出来道歉。

  如此做法,实在是可恶至极。

  另外,离苟晶曝光已经过去快一周了,离当地表示介入调查也已经过去三天了,可是,我们没有看到调查有任何进展。当地除了表了个会调查的态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声音。

  而最诡异的是,案件的核心嫌疑人邱老师,居然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既没有被限制自由,又没有接受调查,还能带着壮汉来堵苟晶的门,济宁当地与这位邱老师的步调如此一致,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最朴素的社会正义。冒名顶替,偷走的是别人的人生,与杀人无异,如果犯下这种罪行的人还能不受制裁,逍遥自在,那真是苍天无眼。

  可是,我们的现实就是如此滑稽可笑,作恶的邱老师没有道歉,受害的苟晶反而被迫道歉。

  难道我们的社会就真的如此善恶不分,颠倒黑白吗?

  文章已于2020-06-27修改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