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到底有多虚伪?

谎言始终是谎言,真相始终是真相。不敢正视历史,不会看见未来。

历史到底有多重要?它决定了一国民众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当人们谈起自己国家灿烂辉煌的历史时,民族凝聚力和国家归属感油然而生。若一个国家的历史没有灿烂辉煌的一面,这个国家应该怎么做呢?

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习美国,美国绝对是虚构历史的顶尖高手。从美国的独立战争到南北战争,其中充斥着谎言。这些谎言在自上而下的传播途径中,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所接受。谎言因此成为了事实,虚构的历史就此成为真实的历史。

但是谎言终有被拆穿的一天,历史的真相终会水落石出。接下来,跟随笔者一起发掘真实的美国历史,看看美国最真实的样子究竟是什么样。

01、独立战争

美国到底有多虚伪?

《美国独立宣言》- 约翰·特朗布尔

美国人是这样记载独立战争的:

1775年4月18日,在波士顿附近的列克星敦和康科德,美国人打响了反抗的枪声,拉开了独立战争的序幕。同年6月14日,华盛顿担任大陆军总司令。1776年7月4日,北美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北美13个殖民地宣布独立。

华盛顿在与英军的较量中,凭借高超的军事才能和指挥艺术,打赢了一场又一场以弱胜强的战役,节节败退的英军最终只能选择投降。1783年9月3日,英王代表与北美殖民地代表在凡尔赛宫签订了巴黎条约,英国正式承认美利坚合众国的成立。

华盛顿因为在独立战争中的巨大贡献,被美国人尊为“国父”。美国政府一直向美国人民宣传华盛顿和独立战争中涌现的英雄的种种光辉事迹,这些英雄事迹让美国人民产生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归属感。

但是美国的独立战争刻意隐藏了一段历史,那就是法国对美国做出的关键性帮助。大多数美国人谈起独立战争,都对法国的帮助一无所知。

真实的独立战争是这样的:

华盛顿率领的北美殖民地军队在独立战争中做出的贡献是非常有限的,为什么这样说呢?英国当时拥有世界顶尖的海军部队,英国海军将北美殖民地海岸线一封锁,北美殖民地军队连打仗需要的军火都没有。退一万步讲,就算当时的殖民地有一批数量可观的军火,但他们是没有制造军火能力的,每打出一颗子弹就少一颗子弹,最终会面临无武器可用的局面。那么那时的殖民地军队和印第安人没有区别,英军的胜利只是早晚的事情。

所以北美殖民地光靠自己弱小的实力,是决不可能赢得战争的最后胜利。法国对于北美殖民地的援助,才是殖民地赢得独立战争最主要的原因。

1756年至1763年,英法打了一场七年战争,法国战败,沦为二等国,英国则一跃成为世界殖民霸主。当北美殖民地反抗英国统治后,法国国王路易十六为了一雪七年战争之耻,以及削弱英国对自身的威胁,决定援助北美殖民地。

法国外交大臣韦尔在法国官方备忘录中记载道:

【“英国尽管为了平定美国的造反耗费巨资,但只要它的殖民地还在,英国的发展就在。英国是法国天然的敌人,打压法国是它一贯的政策。所以法国必须抓住一切机会,削弱英国实力。”】

这份备忘录代表了法国当时的立场,法国援美势在必行。1776年,路易十六从皇家武器库中拨出一百万里弗给殖民地人民,这也是法国对北美的第一次援助。随后法国极力拉拢英国的手下败将西班牙和荷兰,一同对抗英国。

1776年至1778年间,法属殖民地以及荷属殖民地协助北美殖民地偷运物资和军火。这对北美独立战争的胜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它使在英国海军封锁下的北美殖民地武装力量不至于陷入弹尽粮绝的境地。

1778年,法国与北美殖民地签订了两份条约。一是《友好通商航海条约》,该条约规定:法国正式承认美国的独立,双方在商业上互帮互助。二是《美法同盟条约》,该条约规定:法美两国不单独与英国讲和,只有美国获得独立,才放下武器。

1778年6月,法国正式对英宣战。法国罗尚伯爵率领6000法军、德斯坦伯爵率领17艘法国军舰、格拉斯率领28艘法国军舰先后赴美参战。正是在法国的援助之下,强大的英国海军才无法在北美投入全力进行战争。

如果没有法国的帮助,当时北美殖民地的武装力量就如瓮中捉鳖一样,早晚会被英国海军消耗掉所有的军事力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算华盛顿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光凭拳头打赢英军吧。

所以说,美国能获得独立战争的胜利,并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最应该纪念和歌颂的是路易十六。路易十六虽然最终上了断头台,但是没有他对美国的援助,美国可能不会成为一个国家。

美国政府深知没有法军,就没有美国的独立。但是他们不能在美国国内宣传这样的历史认知。如果他们宣传法军的功绩,那么美国人民对于自己的国家是没有归属感的,美国人也会丧失自己作为美国公民的自信心。

所以美国政府只能刻意隐瞒法军的历史功绩,夸大华盛顿等人的历史功绩。只有这样做,美国人民才有凝聚力和归属感。

02、南北战争

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一场解放黑人奴隶和实现国家统一的战争,而林肯被视为解放黑人奴隶的领袖,也是美国建国以来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美国到底有多虚伪?

亚伯拉罕·林肯

奥巴马在公开演讲中说道:

【“林肯有过怀疑,经受过挫折,但通过他的意志和言行,他感动了一个国家,解放了一个群体。”】

特朗普在公开演讲中说道:

【“除了已故的、伟大的亚伯拉罕·林肯,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我比所有曾任职的总统,都更具有总统气质。”】

美国人民对林肯的推崇,实际也是来自于美国对南北战争的虚构。南北战争是一场实现国家统一的战争,但绝不是一场解放黑人奴隶的战争。

美国南北冲突的根源在于:美国西部出现了新的州,北方各州要求在西部地区发展资本主义,而南方各州则想在西部扩展奴隶制度。在这种矛盾之下,南方联邦军于1861年4月12日,先发制人攻占萨姆特要塞,内战就此爆发。

在南北战争初期,北方联邦军节节败退,陷入了极为被动的局面。林肯于是发布了《解放黑奴宣言》,废除奴隶制,承诺让黑奴获得永久性的自由。而林肯此举的主要目的是:南方各州有400万左右的黑奴,这些黑奴为了自由,必然会纷纷逃往北方,支持北方联邦军,那么南方各州的种植园经济势必陷入瘫痪,其军队实力也会下降。

林肯的釜底抽薪是非常有效的,宣言发布不久,就有18万黑奴加入北方联邦军。北方联邦军就此逐渐扭转了被动的局面,慢慢扩大了战争的优势。

尽管林肯废除了奴隶制,但是林肯不是废奴主义者。因为林肯在《解放黑奴宣言》中承诺废除叛乱州的奴隶制,但与南部邦联相邻的几个蓄奴州,却被允许保留奴隶制。

除此之外,林肯的竞选演讲也能印证这一点。1858年,林肯在竞选演讲中说:

【“我从没有,也不曾以任何方式,赞成过黑人和白人一样享有社会福利和政治平等。我和所有人都一样,赞成给白人更高的职位。”】

林肯曾在1862年,给美国一家报社投稿中阐释了自己的思想。他在文章中说道:

【“解放黑奴最重要的目的是挽救联邦,而不是拯救或者废除黑奴制。如果我能拯救联邦,并且无需解放任何一名奴隶自由的话,那我会那样做的。”】

通过上述的历史证据,我们能够发现:林肯用自由编织了一个谎言,只是为了挽救联邦而已。这与美国民众心中的林肯形象,完全是天壤之别。摘下神圣的光环,林肯似乎也只是一位颇有谋略的政客而已。

1865年4月9日,南方联盟军将领罗伯特·李宣布投降,南北战争就此结束,美国实现了国家统一。在此之后,奴隶制被彻底废除,但是这不过是黑人又一个噩梦的开始。

美国虽然废除了奴隶制,但是美国各州却出台了诸多的种族隔离法。例如,黑人不能与白人通婚,黑人不能和白人上同一所学校,进同一家餐厅,乘坐同一辆交通工具等等。这些带着种族歧视的法案,都获得了美国最高法院的支持。

在这些种族隔离法之下,许多黑人一不小心,就会被关进监狱。而等待这些黑人的,是囚犯租赁。囚犯租赁的意思是公司可以雇佣囚犯为劳工,从事各种高强度的工作,这被写进了美国第13修正法案。南北战争结束后,许多地方都在进行城市和经济重建。关在监狱里的黑人成为了另一种奴隶,他们中的很多人累死在高强度的劳动过程中。

囚犯租赁经过一段的时间发展之后,改为联邦监狱工业公司,而第13修正法案至今仍是有效的。星巴克、微软、IBM等企业都曾雇佣过黑人囚犯做劳工。

03、正视历史

1963年8月28日,20多万黑人聚集在林肯纪念堂,他们想要通过游行的方式,获得他们作为美国公民应该拥有的权利。

马丁·路德·金在此作了一篇享誉世界的演讲,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除了这篇文章之外,马丁·路德·金还在此说了一句话:

【“美国黑人实际上是收到了一张空头支票,而支票最初是由林肯和他对解放黑奴的承诺背书的,可是美国却没有兑现支票所承诺的事情。”】

美国到底有多虚伪?

马丁·路德·金

直到今时今日,“我有一个梦想”仍然只是一个梦想而已。被愚弄的不仅仅是美国黑人,还有每一位美国人。他们在虚构的历史中,从未真正了解自己的国家,这多么的令人可笑。

谎言始终是谎言,真相始终是真相。不敢正视历史,不会看见未来。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中国国家历史”,授权察网发布】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