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刘斯郎:作家方方立场“很鲜明”,共青团中央发文嗮方方,事关美国领事馆

 

 1.png

 

最近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馆被封一事,炸出了不少黄皮白心的假洋鬼子,尤其是那一众口口声声为国为民的公知群体,“哭得”比美国人还惨。这其中,竟也不乏“中国唯一良心作家”方方大师的身影。
 
因为方大师的表现过于优异,7月29日下午,她荣登共青团中央官方账号推文版面,也再一次让众人看清了这一“中国良知”的远洋之心。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前驻成都总领事的夫人庄祖宜的言论风波。今年7月初,庄祖宜在被要求撤离中国前,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不当言论,她将“撤离中国”类比成了“二战前犹太人为了躲纳粹而离开家”,可谓言语恶毒。
 
2.png
 
除此之外,当事人庄祖宜还被曝多次参与扰乱中国香港、分裂中国主权的行动

 

 

1.webp (3).jpg
 
1.webp (4).jpg
 
随后,舆论开始发酵,对于美国驻华使馆人员品质问题的群众性谴责也有所上升。
 
在这一过程中,有人发现,其实早在2020年3月,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主厨陈涛,就已经公开发表过“成都不欢迎你(庄祖宜)”的内容。而这也让更多网友笃定,庄祖宜和美领馆人员在华行动的“问题很大”。
 
1.webp (5).jpg
 
但也如其他“和美国人唱反调”的普通人一样,陈涛此举必然遭到亲美公知、假洋鬼子的疯狂攻击。“精神美国人”们不仅拼了命地撰文歌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人员,还逮着陈涛等人使劲撕咬。
 
7月27日,不堪其扰的陈涛在被“舔狗舆论”逼迫的情况下,作出了回应,称自己“认可庄祖宜为人”,他觉得庄祖宜骨子里是认同中国的,但不幸成为“政治的牺牲品”,他还向网友表示,即使庄祖宜有些过激的言语,自己也是可以理解并原谅她的,也请大家谅解。
 
可以看出,陈涛是很典型的“普通善良中国人”的代表,他不仅立场鲜明地维护了自己的国家尊严,还不失仪地表达了对有冒犯之意的外来者的宽容。而从理性的角度看,他试图以这样“中性的回应”缓解国产公知和亲美媚外群体的攻击。但这似乎并不能让恶人们平息怨怒。
 
7月28日晚,陈涛在此在其个人微博账户作出回应,称自己和庄祖宜“立场不一”,因此选择了离职,而自己批评庄祖宜也不是在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撤馆前后,早在2020年3月就公开表示,“成都不欢迎你(庄祖宜)”。
 
1.webp (6).jpg
 

 

1.webp (7).jpg

 

▲当事人陈涛的表态及其个人旅拍。来源@陈涛微博。
 
但陈涛的这种“平和”表态,始终不能让“立场更鲜明”的公知群体平息愤怒,亲美公知们对陈涛的人身攻击愈演愈烈
 
7月28日,湖北武汉著名“帽子批发大户”、立场极其鲜明的“中华民族良知作家”、最能与鲁迅比肩的当代文学大师方方作出了“立场性表态”,她在其个人微博上把陈涛和庄祖宜以往的友好交流内容公布出来,并以点兵天下的口吻称“这位主厨的人生何其卑微”,而此后经过数小时舆论发酵,陈涛遭到大量恶意攻击。
 
3.png
 
尽管方方此举无法让人推断她在社交平台上“兴风作浪”的背后力量,但此时以这样的口吻讥讽一个立场鲜明、心地善良的普通中国人,而且是事关“中美外交风波”,怎么看都让人感觉这背后有着万缕千丝的幕后故事。至少,屁股是有点不正。
 
7月29日,共青团中央在其官方媒体账号发表文章,公示了方方在这一事件中的“积极带头作用”,这也是方方与其言论第一次被“中央级媒体”公开展示

 

 

4.png
 
而事实上,一直以“中国良知”自居的方方,似乎也并不是第一次做这样很有“立场问题”的事了。
 
2020年3月,中国疫情方才稳定,在西方社会极力围攻中国并要中国就疫情赔款的前提下,方方联合境外组织极速出版充斥谣言的《武汉日记》:

 

5.png

 

同一时期,其个人还接受了XX亚洲电台等境外反华媒体的相关采访,不仅公开污蔑中国抗疫的努力,还向西方反华媒体表示自己“被中国极左迫害”:

 

6.png
 
2020年5月,因不满奔赴前线抗疫的抗疫英雄张伯礼院士对自己的否定评论,方方发文羞辱了这一全国人民都感谢的抗疫英雄,以轻蔑的口吻表示“不知张先生有何伟业,坐等张先生道歉”。
 
1.webp (8).jpg
 
······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些其实也无需我们过度在意,偌大的国家,总难免有一些个体性恶臭的现象存在,有一些人最终还是要被钉到历史的耻辱柱上去的
 
与其听一些动不动就“代表人民”的臭虫在那狂吠,还不如看看真正的“人民选择”——毕竟,臭虫们叫得再欢,也抵不住群众的力量:
 
▲中国成都市民在CNN直播过程中唱《歌唱祖国》
 

▲中国成都美国领事馆前商铺播放《好日子》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人民的共和国”,其历史的进程自然是看“人民的选择”,跪着的那些个公知臭虫算个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