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程跃廷:难觅踪迹的“中美合作精神”

  吴铭著文“老崔快要失业了”是一篇讥刺特色的绝妙好文!下面仅摘引有关历史事实的文句,讽刺的锋芒就大为减小了。

  1,特色“中美合作精神”出笼于特色“中美夫妻关系”破裂之时,一方是美国一脚踢开特色小妾,无情“脱钩”;一方是特色小妾哭天抹泪死乞白赖“拒绝脱钩”!活脱脱一个想苟合想疯了的神经病

  老崔说,“在二战亚洲战场,中美两国曾为和平和正义并肩而战,在中美交往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美应重拾二战中的合作精神,应对新时代共同的敌人。”

  2,“中美关系的蜜月期”不过是特色一厢情愿的投降霸权主义的苟合期

  “80年代末的那件事过后,中国立即抛弃一已之私、不计前嫌,宣布“中美关系要好起来才行”,后又发展出中美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又“与国际接轨”,甚至还做过“救中国就是救美国”这样动人的事,推动了“中美国”大业。在老崔这些人眼里,这个时期理所当然是中美关系的蜜月期。”

  3,霸权主义认定特色是“不诚实的国际参与者”是“修正主义国家”!可笑的是霸权主义也反对特色对资本主义的“修正主义”

  “蓬佩奥先生在尼克松图书馆演讲时说了,中国是“不诚实的国际参与者”,宣告尼克松总统近50年前开启的对华接触政策“已经失败”,并号召世界换一种方式应对中国。”

  4.美国根本不承认47年来“中美合作精神”!对特色表现非常不满

  “不要说这四十年,连1972年尼克松访华到中美两国政府建立外交关系的1979年这7年的两国关系在内,在美国人看来,都是失败的,对中国的表现非常不满。”

  5,1950年到1976年的毛泽东时代,中国是反帝反霸的世界领袖,根本找不出特色维持大局的东西

  “1950年到1972年甚至是更晚,中国人民天天说,“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者是纸老虎!”“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及一切反动派!”“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不光喊口号,而且还打了个三年抗美援朝战争,援越抗法战争,十年援越抗美战争,还长期支援第三世界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又和英法等国统一战线,把美国搞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还炮击金门,不给来为蒋匪护航的美舰一丝面子,把人家吓得掉头就跑,又把人家先进的高空侦察机、战斗机击落过好多架,抓了人家的俘虏。总之,在全世界与美国这样文明、发达、强大的国家斗,让人家丢尽了脸面,赔了老本。所以,这段历史,根本找不出有利于维持大局的东西。”

  6.1945年至1950年中国共产党追着蒋介石的屁打,其实也打在美国人的脸上

  “1945年至1950年,这几年中国共产党毛主席所做的事能不能提呢,能不能找出点有利于维护大局的事呢?更不能提。这五年,是中国共产党——就是老崔现在所在的党——,与国民党蒋介石集团殊死搏斗,老崔称之为解放战争,美国支持的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集团称这为“剿共”。共产党,表面上是打蒋介石的屁股,其实是打美国人的脸。谁都知道,要是没有美国人帮忙,蒋介石是没有资格与中国人民打这一仗的。就是说,要是美国不支援蒋武器装备、不给美元,不帮助蒋介石运兵到东北、到华北、到华东,其实,根本就不会有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恐怕,只要打个西安战役收拾胡宗南、打个武汉战役打开通往重庆的通道,然后再打个成都战役,就可以包围重庆的蒋先生了。蒋介石依靠美国以便消灭共产党和人民力量,美国支持蒋介石以便获得《中美商约》,结果,本来双赢的事,让共产党给完全打破。这五年的事,老崔恨不得从未发生过,要不然,中美关系多好呀。”

  7,自“九·一八”事变到太平洋战争爆发根本不存在什么“中美在二战中的合作精神”

  “自“九·一八”事变到太平洋战争爆发,这是中国人民与日本帝国主义殊死较量的十年,美国与中国并没有什么合作,而是与日本合作密切。美国一直大力支持日本侵略中国的战争,对中国,无论是国民党的所谓正面战场,还是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美国均未给予任何支持。所以,此一阶段根本不存在什么“中美在二战中的合作精神”。”

  8,从41年到45年从国民党的视角来看,存在肮脏腐朽的所谓“中美合作精神”

  “思来想去,也就只能从41年到45年中找点维持大局的历史依据了。从国民党的视角来看,还不错,美援、美械很多,“陈纳德、飞虎队、史迪威近些年在中国家喻户晓”,其实,老崔没有提到,还有更重要的,比如美国还赋予蒋先生以抗战领袖的名号,还给了蒋以联合国五常地位,这对于日后蒋剿共是非常有利的。不过,投桃报李,蒋先生得到这些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那就是中国领土、经济、金融、市场主权,要视不同情况出让给美国一部分、一大部分或者全部。”

  9,从41年到45年从共产党的视角来看,美国对中国最大的抗日力量“没有提供过一丝帮助”

  “美国、美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战争、敌后抗战,究竟提供过什么支持?没有,什么也没有!就是说,美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军民,没有提供过一丝帮助!这是铁一样的事实。”

  10,最让特色难受的是美援助蒋的武器装备,最终都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所缴获!短暂的“中美合作”没有效果

  “最让人难受的是,这时美援助蒋的武器装备,最终都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作的开拓者、运输大队长蒋先生交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民兵。你提这些,不是揭美国人的疮疤吗?”

  11,可笑的“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得破帽岂能戴到新中国头上?

  “老崔还说,“作为二战后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中国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又讲错话了。其实,在美国人眼里,蒋介石才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共产党则是这个秩序破坏者,证据就是你打败了蒋介石、你抗美援朝打败了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在越南又一次打败了美军,而且更加彻底。在第三世界,也把美国弄得四处起火,处处失败,把人家的“国际秩序”弄得乱七八糟,甚至是自身不保。所以,你说你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你这是炫耀你当年多次打败美国的历史,这当然不利于维护大局。”

  老崔找来找去,所谓“中美合作精神”历史上实在是难觅其踪!

  2020.9.6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