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曲婉婷年年为贪污犯母亲喊冤,无耻!

  据悉,曲婉婷的母亲是哈尔滨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明杰,因涉嫌贪污、受贿以及滥用职权三项罪名,于2014年9月22日被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带走,并遭到免职。2016年,案件正式开庭受理,检方以涉案3.5亿余元犯罪金额特别巨大以及拒不认罪等为由,建议判处死刑。2019年8月,案件一审三年后重新开庭,变更与追加起诉后,张明杰被指控涉嫌滥用职权与受贿两宗罪。直至现在,案件已经审了6年,但还未有结果。

  这是背景,然后,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几乎每隔一年,就有一个曲婉婷为其母亲叫冤的微博亮瞎网友眼睛。于是,大家给曲婉婷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云孝子!

  为什么是“云孝子”,而不是真正的“孝子”呢?因为有人看到,在曲婉婷母亲被羁押的这些年里,曲婉婷的生活是滋润的、优渥的,满世界旅游,不带一点伤感,拿着她妈贪污来的赃款吃喝玩乐四处风光,没有任何心理负担。这像是一个把为母亲叫冤天天挂在嘴上的人吗?连她妈的“人血馒头”都吃,这种人跟“孝子”有什么关系?

  她妈被羁押两周后,曲婉婷去加州参加某时装品牌的开业仪式。

  3个月后,去温哥华看冰球比赛。

  半年后,去夏威夷潜水。

  在她妈被关押一周年时,她在四处游山玩水。

  被关押2两周年时,在海边划游艇。

  3周年,在骑水上摩托。

  4周年,在迈阿密冲浪。

  很戏剧性的一幕是:就这样一副德行,面对新闻镜头,竟然可以恬不知耻地说:“母亲涉贪拘留,自己终日以泪洗面。”呵呵,简直是将全世界人当傻瓜玩弄了有没有?

  曲婉婷母亲是不是冤枉的,看她年年发微博叫冤,好像她妈真是比窦娥还冤啊,然而,熟悉事件真相的网友不干了,当即发文指出曲婉婷母亲的种种罪行,看后令人悲愤欲绝!

  见过无耻的,还没见过这么无耻的,因为她妈贪得无厌,哈尔滨多少下岗职工得不到养老补贴,很多人生活难以为继,甚至有人大冬天冒着-40度的气温冻饿而死,就凭这件事情,把她妈拉出来枪毙、凌迟都不为过。我们现在是一个讲法律、讲文明的社会,有些手段不能用了,但判一个死刑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然而,就这,曲婉婷还敢年年喊冤,年年想要一个正义,甚至结交个加拿大男朋友,借国外势力干扰中国司法审判,说什么人权,说什么政治体制,就是不说她拿着她妈贪污来的钱拒不上交,导致她妈的案子迟迟没法结。

  我们知道,中国法律向来讲究“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钱你已经贪了,这件事情也已经查清楚了,现在就看你愿不愿意把贪污的赃款吐出来。吐出来,我们可以“坦白从宽”,放你一马;不吐出来,那就只能“抗拒从严”,判死刑。大家都知道,赃款就在你女儿身上,你女儿拿着你贪来的钱四处吃喝玩乐,你让司法怎么“坦白从宽”?

  曲婉婷叫冤,网友们直呼“放屁”!冤从何来?要这样都冤,世界上还有不冤的吗?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在这种情况下,真心觉得,干脆把她妈枪毙了算了,省得她每年都跳出来恶心人,反正钱肯定是要不回来了,要是能要回来,早就要回来了,还会拖这么久吗?这一拖下去,搞不好国家还要背上“不讲人权,政治体制XX”的骂名,快刀斩乱麻,一枪下去,一了百了,岂不是好!既安抚了民心,又结了一桩大案,大家都落得干净。

  从曲婉婷为她妈喊冤这件事情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现实,诚如欧洲人说的一句老话:三代出一个贵族。

  第一代当强盗,打家劫舍,积累原始资本。

  第二代靠这笔钱坑蒙拐骗,继续扩大生意,逐渐转型。

  第三代摆脱“强盗”的标签,直奔上流社会,彻底和下等人拉开距离。

  你以为曲婉婷拿着几亿块钱过上流社会生活的时候,还会反过来把钱交出去回到下流社会中去吗?资本家在剥削完底层人民,把自己推到了社会上层的时候,想让他再走下来谈何容易?

  这大概就是曲婉婷在接受UBC校刊采访时,将母亲称为“童年时代的英雄”,称之为“勤奋的人”、“给了我所能得到的最好生活”,“不管她如何得到这些”。得到了就是得到了,坑蒙拐骗无所谓,让子女过上了上流社会的生活即可,后面的事情就是子女的事情了,至于自己会落到什么下场,还重要吗?

  难怪网友义愤填膺地说:“真相信正义的话,你早就该回来自首了。”

  曲婉婷的事情告诉我们:这也是现代贪污犯转移赃款的另一种办法,不得不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作者:白话文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