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天再次看了上甘岭,终于恍然大悟现在的主旋律为什么拍得不对味

  今天重温上甘岭,忽然脑中一个激灵,现在的主旋律拍的不对味是什么原因。想了下来,就两点。

  其一,导演、编剧喜欢在片中突出体现人性复杂,好像很合理,但恰恰是大败笔,为什么?因为他们并不明白当年我们的思想工作做得是多么出色,我们的战士都知道为什么要打败果党解放全中国,为什么要抗美援朝,什么叫保家卫国,为什么要勇登珠峰,为什么要当掉裤子也要搞出原子弹。

  现在的导演编剧们以己度人,他们不清楚,或者假装不清楚,所以从根上就歪了,用外来思想指导片子,岂能对味!

  其二,他们可能并不知道什么叫做革命大无畏精神。就像诋毁、质疑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等先烈的事迹,这般不可能,那般不合理,一定是假的。

  岂不知,他们根本无法想象人的精神力量有多大,就像联合国军也无法想象怎么就让一群泥腿子拿着小米加步枪从鸭绿江赶到了三八线一样。他们想象中,一定应该是害怕懦弱才对呀,不然怎么对的起那一堆先进的飞机、坦克、大炮。

  革命大无畏精神,这才是我们胜利的本质。天王老子来了也要和他斗三斗。我们的战士可能会害怕,但绝不会懦弱,否则,凭什么星星之火燎原,解放全中国;凭什么小米加步枪打败联合国军;凭什么困难重重登上珠峰;凭什么一穷二白造出原子弹。

  难道凭的是无病呻吟的人性复杂?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