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有“大角色”顶腰杆,管虎不是光杆炮灰了

有“大角色”顶腰杆,管虎不是光杆炮灰了

小草无名

  11月4日,中宣部中央党校高调举行电影《金刚川》特映。据“由中央党校主管、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主办的‘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发表一篇报道‘电影《金刚川》中央党校特映’报道称,为丰富疫情期间学员的学习和生活,电影《金刚川》特映活动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大礼堂于10月31日晚举行。电影《金刚川》总出品人、中国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宏奋携影片主创到场与观影学员交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等出席了特映活动。谢春涛副校(院)长对电影《金刚川》及本次特映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往日只见过“首映”,“特映”是啥?那是比“首映”更特别更重要更“非凡”,足见这几个大角色对《金刚川》“情有独钟”。似乎管虎是奉命“献礼”。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之英勇是众所周知的,志愿军战士们的智慧也是出类拔萃的!随便说几件都让人赞叹不已。

  战争初始,由于美国联军数千架飞机轮番轰炸,而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才组建很弱小,桥梁不断被敌机炸毁,为前方部队运输武器弹药和粮食的运输线被破坏,但是英勇善战足智多谋的志愿军硬是在江河中铺设了一座座“水下桥梁”,建成了敌人打不烂摧不垮的“钢铁运输线”。

  1950年10月初,抗美援朝战争即将打响,志愿军工兵第14团奉命执行鸭绿江临江、辑安、长甸等地的渡江工程保障任务,开创了我军工兵史上“水下架桥”技术。为了隐蔽目标,避免桥梁遭敌轰炸,指战员们想出了一个妙计——用铁轨和涂上沥青的枕木在水下架桥,桥面离水面四五十厘米,江水既淹不了汽车的排气管,又能把桥梁藏得严严实实。700多名志愿军连续作业两天两夜,于10月8日在鸭绿江上架起了一座长达300多米的水下桥。

  为了迷惑敌人,保护水下桥的安全,志愿军工兵还在水下桥的附近架起假浮桥,误导敌机。志愿军使用的真桥藏于水中、迷惑美军飞机的假桥浮于水面,一套“组合拳”“打”得美国空军晕头转向。很长一段时间内敌人始终无法理解,渡江区域内的所有桥梁明明已被炸毁,为什么志愿军的人员和物资仍能源源不断地送往前线。

  1951年9月29日被志愿军赶到三八线以南的美军发动了秋季攻势。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实行所谓“绞杀战”,对志愿军后方和后方运输线实行大规模的日夜轮番狂轰滥炸,企图切断志愿军前线粮食弹药的供给,志愿军工兵某团奉命抢修临津江支流上的一座公路桥。快速修桥建桥成了战胜绞杀战的关键之一。部队的抢修速度并不慢,两三天就能建好一座简易桥。但是,美军一颗炸弹下来,耗费几十个小时建好的新桥就被炸坏了。公路通车时间少,常常有车队被堵在桥边,一堵就是一两天。团首长发动指战员们想办法献计献策,有位连长提出建“潜水桥”,就是用铁丝编个笼子,装上石头沉进江里,打成石头坝,上面再铺上卵石,把桥面整平。桥面离水面半米左右,江水既淹不了汽车的排气管,又把潜水桥隐蔽得严严实实。这样,表面上被肢解成一截一截的公路,实际上连成了一线。战士们干了两三天,一座潜水桥修成了。连长还让战士在桥两侧拉起两道绳子,绳子上系上红旗。平时,绳子沉在水下,有车通过时,绳子绷直拉起来就成了桥宽路标。这是办法很有效!为了让载满物资的汽车安全通过,团首长觉得还应该建一座更加牢固的水面下桥。经过连续五昼夜的轮番突击,终于按计划高质量地架好了两座重型水面下桥。水面下桥建好后,潜水桥实现了双桥共渡。重型车辆走水面下桥,步兵走潜水桥,极大地提高了通过效率。

  1951年4月24日,我志愿军63军第187师561团,突破临津江后在雪马里地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对英军王牌部队“格洛斯特营”的包围,第二天4月25日,志愿军第561团对被包围的这支英国王牌部队发起攻击。尽管“格洛斯特营”训练有素,但根本不是勇猛强悍的志愿军的对手,一番激战后,英军很快被打得四处溃逃。志愿军1营排长刘光子他让两名新战士爬在大石头后面射击掩护,自己一马当先冲下山去,端起冲锋枪一阵猛扫,打得敌军抱头鼠窜,刘光子一人俘敌63名,创下朝鲜战争中的俘敌奇迹。

  第五次战役期间,志愿军第27军80师239团7连奉命在昭阳江南岸麟蹄至自隐里公路旁的390高地上,构筑防御工事阻击美军,掩护大部队转移。

  1951年5月25日4班长谭炳云率全班扼守昭阳江南岸的字口城以北阵地,阻击敌人。山岗间的公路这是敌人必经之道。谭炳云对战士们说:“我们不准敌人坦克过去一辆!”第二天,天亮敌机轰炸后,两辆重型坦克在前面开路顺着公路向山口驶来,谭炳云手握手雷,等坦克近,他迅猛地从工事里爬出来,一颗手雷飞向坦克炮塔,从烟雾中看,坦克还在蠕动。他追上去,对准坦克尾部掷出了第二颗手雷,坦克起火了。谭炳云被冲击波重重地推到小沟里负伤。他顾不上包扎,奔上公路,冲向第二辆坦克,投了3颗手雷,炸毁了这辆坦克。敌人逃回后,谭炳云围着炸毁的坦克研究坦克的弱点,发现炸发动机部位是最有效的。

  他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你们再来吧!再来我就一颗手雷报销你一辆!”

  不一会儿,美军的坦克又来了。

  谭炳云紧握手雷,隐蔽在土墩后面,第一辆坦克爬过时,他一跃而起,几步跳上公路,对准坦克致命弱点发动机部位,狠狠地把手雷投了过去,自己则一翻身滚下了公路。手雷爆炸燃起了大火,坦克变成废铁。

  之后又炸毁了美军的汽车,炸毁的坦克和汽车把美2师堵在阵地前长达8个小时之久,为大部队部署防御和转移人员物资争取了宝贵时间。谭炳云一人拖住美军一个师,从此成为志愿军的传奇战士。

  我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智勇双全创造的卓越战绩不胜枚举,随手拿几件都是震撼心灵,弘扬正气,壮我军威的电影题材。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虽然武器装备落后,但是,志愿军是智勇双全的威武雄狮是把美军打服气的一流军队,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相比,美军是二流货。

  如此有勇有谋的英雄军队,管虎是如何用《金刚川》来表现志愿军的?

  管虎描写的志愿军:“不断地修桥,而桥不断地被炸毁,美军飞行员边喝威士忌边从空中像俯看蚂蚁一样俯看着河边的志愿军。志愿军被弹片击中满头流血、被炸成碎片,只能打成一个小包下葬、被凝固汽油弹烧成焦尸……志愿军像一些不会思考毫无智商的莽夫。美军飞行员高傲自信地杀人,因杀志愿军太多而‘不忍心’,美军‘人性’唤发,算了不杀了,而停止轰炸。”

  难怪一位11岁的小学生看完《金刚川》后一句观后感“最后是美国人放过了我们”!童言无忌,这个小学生是一针见血道出了管虎及管虎同盟拍这部电影的真意。

  为了宣泄对志愿军战士的恨意,不惜在人名上用卑鄙龌龊的手段羞辱志愿军战士,我们知道每个志愿军战士都是有名有姓的,但在管虎的人物表上都变成了:戏子、愣子、瘸子、蛋炒面……

  我们忍不住猜测,是不是管虎的爹是“瘸子”,管虎的娘是“戏子”,管虎的爷爷是“愣子”,一世被人嘲弄,心里极端憋屈,或是管虎的爹当年调戏妇女被志愿军或解放军抓过?还是管虎他娘作风不好被志愿军或解放军强制劳动管教过?才激起管虎要“出一口气”?我们目前还找不到答案。

  在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时,跳出几个“大角色”,打着中宣部中央党校的招牌:“电影《金刚川》是由中央宣传部主抓,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而紧急启动拍摄的重点献礼影片”、“70年前的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我们主创团队就是要努力用作品展现这一伟大壮举。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当下也应该继续继承和发扬光大的”

  这是展现什么样的“伟大壮举”?

  把共产党员模范带头革命军人英勇无畏人民战士智勇双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涂改成军队没有政委,没有党的领导,没有组织纪律的散兵游勇,抹掉志愿军的灵魂,这是“伟大壮举”?

  把人民军队的阶级友情崇高理想涂改成“刘、关、张”哥们义气,这是“伟大壮举”?

  把有名有姓的志愿军战士涂改成“戏子、愣子、瘸子”这是“伟大壮举”?

  还高调叫喊这是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献礼”。

  把一举将美国联军从鸭绿江边赶到三八线的胜利之师志愿军涂改成如蚂蚁搬被高傲的美军炸死,最后美军因杀人太多而“人性唤发”不忍心杀了,停止轰炸。这是给谁“献礼”?

  11岁小学生看完的结论是“最后是美国人放过了我们”,说明《金刚川》电影是给谁献礼?这是献给美国五角大楼的大礼,这是美国中情局“十条诫令”梦寐以求的成果。如果让中国几亿青少年都看一遍《金刚川》电影,青少年都得到“最后是美国人放过了我们”,这对于美国五角大楼是多么大的一份礼物啊!

  在有觉悟的中国观众发现这个毒害青少年的毒品后,批判之声铺天盖地,未见管虎有一丝悔意,未见意识形态部门对导演和电影有任何处理和封片。为让《金刚川》电影在影院和社会继续散发符合外国势力喜好的腐臭味,大角色及时冒头。似乎在鼓励管虎不是光杆炮灰。

  中国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宏奋着装上阵,还好比赤膊上阵“文明”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亲自出席。谢春涛副校(院)长对电影《金刚川》给与了高度评价。

  送给美国五角大楼的意识形态礼物能受到“大角色”的“高度评价”,就不奇怪为什么电视剧《抗美援朝》拍出来20年了,依然是禁播电视,那才是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送给中国人民最好的礼物,必然是警告美国反共势力最激昂的檄文!

  把《抗美援朝》电视剧封在柜子里绝不示人,与把《金刚川》放到电影院竭力吹捧,可以看出那些“大角色”是“爱恨分明”的。

  2020年11月7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