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钱伟品:特色媒体和统计,还剩多少公信力?

  “中国特色”媒体和统计,是代表“中国特色”官方“发声”的。

  按理必须实事求是“采访、统计”;实实在在报道发声。

  作为官方媒体和权威部门一言一行都必须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高度负责。

  但是,“中国特色”媒体和统计,则大相径庭。他们根据官方要求,可以——选择性报道和统计;甚至制假造假的宣传报道。——将“中国特色”国家社会的“公信力”颠覆的面目全非。

  笔者略举几例:

  1.中国进出口GDP世界第一第二。

  其实不然。真正属于中华民族的进出口GDP,在世界不足为奇。特别是扣除了外资企业的,再“人均”一下,则一定排列在世界末尾。

  2.中国已经进入世界中等收入行列。

  其实不然。据可靠调研,至今中国还有9.64亿人每月收入2000元人民币、5亿人每月收入1000元人民币,在中等城市租个房很困难。每月收入万元以上仅是凤毛麟角的例外。

  3.中国已经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其实不然。我国前30年,全国一级工人月工资是每月35元。其实际含金量相当于今天的3500元。还不包括“教育医药住房养老”等的基本免费和低费的社会福利。

  4.中国城市高楼林立流光溢彩与发达国家差不多。

  其实不然。在表面“繁华光鲜”中,去除了外国人所有的。真正属于中华民族自己的恰寥寥无几。并没有多少值得手舞足蹈的。

  5.厉害了,我的国!

  其实不然。我们依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世界一流的产品品牌和核心技术还差距30-80年。特别是全民的人文素养和官员现代化管理水平还相距甚远。必须急起直追才是。

  6.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中央,要引领世界。

  其实不然。短板决定真实的水平。我国短板仍然不少。特别是农业工业离现代化标准差距甚远。无论是产品的科技含量,还是产品的数量质量多差距多多。必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好自己,才能迎头赶上世界先进。

  要发展建设成现代化强国——任重道远。

  民富国强远未实现,举国上下仍需努力!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