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子午:“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

  近日,《当一名房东》的六年级小学生作文在网上传播:

图片

图片

  看到这句霸气的“交房租”,笔者立刻在头脑里浮想出黄世仁的形象。“我很羡慕”之类的话,在今天公然喊出来是要犯众怒的,只是人家这是小孩子作文里喊的,所谓“童言无忌”,一则可能确实为“童言”,一则可能是有人借“童言”表达自己想说的话。

  类似的话语还有在打工人义愤填膺地抨击阶层固化时,有人跳出来辩护说的,“人家几代人的努力,凭什么输给你十年寒窗苦读”。

  最近几天,某“公主”的消息也在网络上引发了激烈的争议。

图片

  对于“公主”这个旧社会的玩意儿,打工人们大抵是厌恶的。

  于是,有人辩解说这是娱乐公司没有节操的炒作,不关老板和他女儿的事;也有人拎出小公主“为什么大家喜欢姐姐,不喜欢我”的旧话,说这是个“败家女”,败坏了父亲和姐姐的形象,“有资格称‘公主’的只有孟晚舟”(原话)……

图片

  总归一个目的,不能因为“公主”这件事损害了老板的形象。

  当然,微博上还有一种更为直接的论调,人家老子的钱来的正大光明,给自己女儿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你酸什么?

  “公主”,受到一部分网民抨击这并不奇怪,不过这是富人的游戏,笔者并不关心,前两天刷微博即便反复看到这些争议也直接掠过了;笔者奇怪的是,竟然还有这么多没有当老板的命,却替老板操心的“焦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打工人日益窘迫的生存状况,这样的局面不该再继续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