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细思极恐】96岁老奶奶努力奋斗三十年,却依旧在摆摊

  这年头,生活不易。

  住房、医疗、教育这新三座大山压得普通人喘不过气来,打工人常常是累死累活,身心俱疲。能有空舒舒服服踏踏实实地休息,是多少打工人的梦想。

  年轻时苦点累点无所谓,但总有个退休的时候吧?

  可一则关于96岁老奶奶仍在摆地摊的新闻却着实让人们心头一震:人活七十古来稀,九十以上的高寿更是罕见,都96岁了,怎么还去摆地摊?

  河南郑州一位老奶奶摆了三十年地摊,今年已经96岁了,现在每天晚上11点上班,早上五点下班,上午采购,下午睡觉,一个卷饼卖6块钱。

  老奶奶的事迹被曝光之后,各路网红蜂拥而至跑来蹭流量,对着老奶奶一顿猛拍,问些弱智的问题,力图挖掘出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在现场搞起了直播,就像一群讨人厌的苍蝇。

  这些“苍蝇”们来老奶奶的地摊前嗡嗡了半天,不约而同地得出了一个结论:96岁的老奶奶都这么拼,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我就想问,谁说年轻人不努力了?

  996工作制,甚至加班到猝死,还要人怎样努力呢?

  三千万的卡车司机,为了养家糊口,全年二十四小时风雨无阻地奔波在祖国各地。他们不努力吗?

  建筑工人,常常顶着炎炎烈日挥汗如雨,为祖国添砖加瓦,即使面临被拖欠工资的风险,也日复一日地坚持在脚手架上劳动。他们不努力吗?

  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更是常常冒着生命危险穿梭在大街小巷,工资被压得越来越低,却仍在负重前行。他们不努力吗?

  …………

  这些平凡的劳动者在辛苦工作,默默付出,却被既拿走他们创造的价值又剥夺了他们话语权的寄生虫污蔑“不努力”。

  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呀。

  可是我们要问,努力奋斗的结果是什么呢,为什么要努力奋斗呢?

  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吗?

  这位老奶奶努力了三十年,仍然在摆地摊,都96岁了还在摆,她难道不努力吗,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吗?

  卡车司机金德强,正值壮年,辛辛苦苦跑了十年大车,钱没挣多少,却落下一身病,甚至还被逼喝农药自杀,这就是他努力奋斗的结果。

  地主老财黄世仁语重心长地和杨白劳说:“老杨啊,好好干,不干活就没有饭吃,奋斗的人生最美丽!你好好干,总有一天,你也能当上地主!”

  杨白劳相信了他的话,埋头苦干了二十年,眼见地主黄世仁家里的粮仓越来越满了,产业越置越大,成了远近闻名的有钱人、慈善家,而杨白劳欠地主的债也和黄世仁财富积累的规模一同增大。

  杨白劳心里不禁泛起了嘀咕:“老杨这家伙,自己不干活却家大业大,我辛苦一辈子却半根毛也没捞到,不是说勤劳致富吗,怎么干活的却越来越穷?”

  于是渐渐地偷起懒来。

  黄世仁看到这番景象,不由得怒从心头起,“杨白劳,瞧你那点出息!人家隔壁老王努力奋斗早已翻身做主人了,你穷,就是因为你懒,脑子不开窍!我收的租高,你就不干活了吗?咱们县有我这样一个大地主,大乡贤,你走到哪里不沾光,报我的名字,哪个敢欺负你?还是好好干活吧,欠我的高利贷不少了,再还不上,就拿你的女儿来抵债!哼!”

  最近栽了跟头的马云爸爸也这样说,“996是福报哩,珍惜吧,有一天你们也能和我一样飞黄腾达!”

  “再说了,不努力赚钱,怎么还花呗呢?”

  可是,杨白劳除了闹革命没法翻身,否则干得越多越努力,地主家的余粮越多,自己欠地主的债越多。“福报论”也是一样,程序员们“肝”得越狠,马云们叫板的实力越强,而自己的发际线越高,猝死的概率越大。

  人们识破了这种给地主或者资本家努力干活就能改变命运的神话,开始了“摸鱼”和反抗。

  老爷们着了急,半带威胁地喊道,“你们怎么能不努力呢?不干活就没有饭吃!”于是96岁摆夜摊的老奶奶竟成了不可多得的榜样,“老奶奶都这么拼,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可是我想问,摆摊三十年,挣不到什么钱,你们还愿意努力吗?

  而那些不劳而获的寄生虫们,开得宝马豪车,住得豪宅别墅,吃得山珍海味,生活奢侈无度,他们身上有一点“努力”的影子吗?一个厅官就非法敛财上百亿,名下房产2700多套。

  在这种情况下,努力奋斗就是自己越来越穷,老板越来越富,贪官污吏越来越肥。

  你还要继续相信努力奋斗的神话吗?

  当然,老奶奶说她出来摆摊是为了寻找自己的价值,不想天天在屋里打牌,吃饱等饿。有的人可能又在这里发现了宝藏,说劳动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劳动可以实现人的价值。

  的确,劳动是光荣和快乐的,但是在资本家束缚下的雇佣劳动痛苦而煎熬的,而且自己创造的价值大部分被老板们拿走了。打工绝对不能致富,秘密就在这里。

  所以我们要说,不问劳动成果归谁所有,单纯忽悠你努力奋斗的都是老流氓!

  打工人是要努力,但绝不是为资本家卖命,而是努力改变自己遭受的不公对待,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夺回劳动果实,为实现自由的劳动而努力奋斗。

  红色卫士

  2021年4月12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