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决战:造不如买,任正非的滑铁卢

  华为手机渐渐奄奄一息了。对此我很心痛。毕竟去年还支持了两台。

  华为的痛是中国的痛。虽然华为近些年一些唯利是图的做法挺讨厌的,比如华为视频和华为浏览器经常推送讨厌的内容,但华为毕竟是中国的企业。

  早上看到一则新闻,台积电又要断飞腾的芯片了,据说芯片是用于超算的。心头又是一痛。这TM也太欺负人了。

  不过,痛过之后又有些痛快。活该!

  活该?对,就是活该!作为“左翼旗帜性网站”的乌有之乡至少在十五年前就呼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了吧?我十年前专门写文章说“将来会断供”。

  有人听吗?没有!中国仍旧“壮士断腕”和“一切依靠市场”。

  这是“造不如租,租不如买”的孽根。其始作俑者还伟光正呢。而真正的超级大神毛泽东主席直到现在还“晚年错误”呢。既然如此,结果只能如此。

  任正非已然是我最高看的中国企业家了。

  可是他老人家即使在华为挨打之后仍然说“我们先进啊,他们不买我们的买谁的呢?”。“不要消费爱国主义”。“我们仍然注重友商合作”。

  这几点当然也有些道理,但总体上是愚蠢的。只要底子厚,我杀敌一千自损两千也是可以的。花大力气扑灭萌芽,很多强权国家都这么干。

  谁告诉你社会、国家、甚至企业只算经济账?

  毛老人家不知道东西洋的布在某个阶段更便宜?为什么毛老人家讲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呢?你不掌握主权,只有被人家玩弄于案板之上!

  当你想独立自主时打压你,当你想冲击高端时扼杀你。

  华为不就是活生生的现实吗?你不造芯片,沾沾自喜于“设计”,没有超紫外光刻机。现在歇菜了吧?问题是你去年还这么想!愚蠢啊

  愚蠢这个说法好像太重了。任正非仍然比马云之流了不起。尽管如此,仍然与当年的主席的高瞻远瞩相差甚远。但这怪任正非吗?

  在毛泽东时代任正非也是部队的标兵。任正非回忆历史的时候说“饿肚子”以及他父亲受过不公正待遇。可见任正非这样的大家对历史也是有怨言的。

  但任正非忘了他们家有多个孩子,现在基本上只有一个孩子。

  很少有人批评1957年以前,那个时候是农业社会,那时候还没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也就是说中国真正走自己的道路是从1958年开始。1958到1976,多少年?不到20年!不到20年生了那么多孩子,国家还工业化了,你还不满足吗?

  改革开放到现在已经40多年,比毛泽东发展经济的时间长了两倍!吃喝玩乐的确取得了巨大发展。但芯片你还是造不出来啊。有什么资格抱怨毛泽东呢?

  毛泽东时代的标兵抱怨毛泽东时代。这说明时代裹挟的力量是极其巨大的。即使任正非也不能免俗。而这“历史的洪流”就是“造不如租,租不如买”。

  更确切地说是“外国好”、“外国先进”、“技术先进、管理先进、文化也先进”“外国人是好人”、“外国人讲信义”,我们学习外国、与外国人友好、市场换技术、或者干脆买外国产品,这就行了。“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就可以满足了”。

  这更大的愚蠢才是任正非遭遇滑铁卢的根本原因!从这个角度看,我们也不能责怪任正非,毕竟我本人在2001年以前也是个亲美派。70年代后生人鲜有不亲美经历的。

  任正非只是清醒的有点晚。当然,能否清醒现在还不清楚。

  这里我要讲的是更高一层的问题,即造成任正非滑铁卢的思想路线能否公开地阶段性地清理一下?我们有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那么,

  中国能不能搞三个新决议?一是《改革开放以来若干重大历史问题的决议》,一是《1949-1976年重大问题的重新决议》,一是《1949-2009年重大问题的最新决议》?

  把历史好好理一下,拨乱反正,正本清源。有理有据,实事求是。全面审视历史,辩证分析。得出再次综合的正确结论,指导未来百年的实践。

  三十年一大变局。是时候了,不能让陈腐的古旧的理论束缚中国人的头脑了。以洋唯美,唯洋是从的时代该过去了。从事实和科学社会主义出发方是正道。

  否则任正非也爬不出来,中国休想引领世界潮流。

  很简单,你跟在洋人屁股后跑,一路磕头,怎么可能超越?想对抗也难啊。因为我是你的偶像,你的招数我都清楚。芯片不过是一例而已。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