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孟晚舟被判了!“人權灯塔”倒了!

流氓手里拿着流氓法,到处给人定流氓罪!

人权的尊严何在?法制的正义何在?

就在昨夜,孟晚舟案再次宣判,加拿大法院裁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

什么叫“双重犯罪”?即,美国扣在孟晚舟头上的罪名,在加拿大亦是构成犯罪。在“双重犯罪”成立的条件下,美国随时都能够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

那么,我们先来看看,孟晚舟到底犯的是什么“罪”?

根据美国指控,孟晚舟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和美国对伊朗的金融制裁条例,触犯金融欺诈罪。

这什么意思呢?简单地说就是,美国不许华为向伊朗出口网络设备,但华为不听,向伊朗出口了,还收了伊朗的钱,却没有向美国汇报,也没有得到美国特批。

而孟晚舟作为华为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内部的财务管理,所有交易款项都在她这里汇总。

于是,美国以金融欺诈罪,要求加拿大警方逮捕孟晚舟。

美国嘴里的这个“金融欺诈罪”又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在华为和伊朗的商业合作中,产生了收付款行为。美国已经向全世界通告了,不许和伊朗做生意,你华为居然还敢收伊朗的钱?收了还不跟美国说,这不是把美国的话当空气吗?要是每个公司都像华为一样,不遵守美国的命令,那么,美国的制裁令岂不形同一纸空文?

但有一个前提,我们必须强调:

华为不是一家美国公司,也不是一家加拿大公司,而是一家中国公司;

孟晚舟既不是美国公民,也不是加拿大公民,而是一位中国公民!

一家中国公司,在伊朗开展商业活动,为什么要遵守美国发布的禁令?

一位中国公民,在美国以外的第三国进行商业活动,怎么会触犯美国的法律?

如果这种长臂管辖式的流氓法成立,那么,中国能否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在全球任何地点逮捕美国知名企业的高管呢?

因为在中国“持有枪支非法”,所以全世界其他国家公民持有枪支,都非法。

中国是否能够以“吸食大麻罪”逮捕任意一位加拿大人呢?

因为中国“吸食大麻”非法,所以任何吸食过大麻的加拿大公民,统统涉嫌犯罪!

显然,这是有违世界法律常识的。

法律是有界限的,任何一国的法律,只能对本国公民或者在本国境内发生的犯罪行为,进行司法制裁。超越这个界线,司法就会沦为政客耍流氓的工具,而法官不过是某些流氓政客的帮凶。

美国勒令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流氓式绑架,要挟任正非,迫使华为向美国投降。想救回孟晚舟,走西方司法程序,这种可能性已经非常低。

你跟流氓法谈公正,流氓能跟你谈吗?

等到今年10月份,孟晚舟案将在加拿大迎来终审。终审议题是,孟晚舟律师团队起诉加拿大警方违宪。但这个官司想打赢,依然很难。能否赢,已经不是法律条文说了算,而是美国说了算。

现在,整个加拿大司法体系都不过是美国的附庸工具,只要华为不倒,美国就不会轻易放孟晚舟回国。

孟晚舟现在就是美国手里的人质,条件没谈妥,劫匪怎么会释放人质呢?更何况,这个劫匪拥有全球最强的武装力量。

而且,在此期间,加拿大如果想甩掉这个烫手山芋,很可能在短期内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一旦孟晚舟到了美国人的手里,孟晚舟再想回国,就希望更加渺茫了。

有一个基本的点,美国释放孟晚舟的条件就两个,要么华为倒下,要么华为接受美国控制。这两个条件不能满足其一,孟晚舟回国的可能性接近于0。

第一、华为能倒吗?不是不能,而是绝对不能!

华为的背后,不仅是15万华为全球军团的共同奋斗,还是中国民族高科技企业的旗帜。要是华为倒了,华为军团过去40年的奋斗,就化为了泡影。

中国高科技企业突围战将遭遇重大失败,其他不如华为的伪科技企业,将继续被美国死死掐住咽喉。

第二、华为能接受美国控制吗?同样不能。

华为股权是分散的,任正非仅持股1%,其他99%由员工持有。就算任正非想卖掉公司,救回女儿,他也没有这种话语权,得全体员工投票决定。

更何况,任正非本就是一根硬骨头,不会愿意牺牲华为利益来换取个人利益,也不愿意牺牲国家利益,来换取华为利益。

华为的这种股权集体所有制,是不可能到美国上市,接受美国监管的,更不可能让美国入股,接受美国控制的。

因此,孟晚舟所受的苦,是华为抗美战争中,所必须付出的牺牲。

事实上,想救回孟晚舟,华为只剩一条路。唯有坚持不懈地奋斗,让华为持续领先于美国,利用技术优势迫使美国不得不依赖于华为。当美国需要求助于华为时,也就是孟晚舟回国之时。

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别看美国以举国之力打压华为,但随着制裁措施的不断加码,美国手里的牌已经差不多打完了。限制高通芯片,华为有了海思;限制谷歌安卓,华为有了鸿蒙;限制台积电,华为积极培育中芯国际。

当华为不再依赖任何美国技术时,孟晚舟的人质价值就会变得毫无意义。

当然,不排除美国恼羞成怒,将孟晚舟关个十多年。

我们不能再做虚无的幻想,在美国霸权欺凌下,所谓的“人权自由”,“司法独立”,都不过流氓般的借口。你只要对美国霸权造成了威胁,你就不配拥有人权。

但如果,你愿意给美国当牛做马一辈子,美国会在圈养的围栏边,挖一个狗洞,对你说:“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历程中,从来不缺英雄!

华为不想当英雄,却被迫走上英雄台。孟晚舟不想当囚徒,却被迫扣上枷锁。事已至此,软弱是无用的。唯有战胜美国,方可不负天下苦美之心!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