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戴着毛主席像章抗疫:“我们是毛主席的人民医务工作者”

  前几天奥运会上毛主席像章被抹去的消息令举国民众义愤填膺。刚刚网友传来了郑州某医院医生戴着毛主席像章在隔离点巡诊的图片:

  进一步检索查询发现,原来他们是来自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的一群真正的人民医务工作者。

  尽管这家中医骨科医院的“专业”并不对口,但是2020年1月20日,全国抗疫战斗打响的第一时间,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就在全院召开了动员大会,全院上下立即进入紧急战斗状态;至1月25日,该院医务科就收到 176 份请愿书,请求前往抗疫最前线;至3月20日,该院共派出八批将近 1000 人次医务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这与当时某些医疗条件优越、专业对口的私立医院在第一时间停诊、躲避病毒的做法截然相反。

  郑州洪灾过后,疫毒再度袭来。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再次吹响抗疫集结号,成立紧急核酸采样队伍,主动承担全市核酸采样工作。

  烈日炎炎之下,他们圆满完成了4万人的超大社区——远大理想城的核酸采样任务。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点中医药预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中医巡诊、中药配送和专家包点工作,郑州经开区成立了中药配送和专家包点工作领导小组。担任组长的正是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副院长曹玉举,副主任医师侯丰枝、陈巧玲、杨志敏、张鑫杰担任中医专家组成员,迅速建立起中医会诊、巡查、中药配送等工作机制,中医专家通过巡查、指导中药配发等方式对新冠患者进行中医药救治指导工作。中医专家组对全区10家集中隔离酒店进行一天两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困难。

  而本文开头提到的佩戴毛主席像章在隔离点巡诊的医务工作者正是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的中医专家组成员们。

  去年举国支援武汉的时候,我们就见到了湖南的医务工作者佩戴毛主席像章驰援武汉的场景,这个久违的场景感动了无数中国的老百姓。

  然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的医生戴毛主席像章抗疫,可不是受到湖南启发之后的“心血来潮”。事实上,这家医院上至院长,下至所有医护人员以及员工,很早以前就是人人胸前都佩戴毛主席像章上班,而且人人都觉得很自然、很理所当然的样子:

  河南电视台报道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开展新农合知识竞赛的画面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跻身“三甲”的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现场

  在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的门诊大厅,“供奉”的不是华佗、张仲景,更不是什么希波克拉底,而是毛主席铜像!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这样的实际行动,说明他们没有忘本!

  是毛主席在建国初就指出医务人员要有“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的精神;是毛主席重视医疗事业发展,强调“团结中西医”,一改中医被压制、被妖魔化的局面,发出了“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的号召;是毛主席发出了“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重要指示,彻底改变了贫下中农缺医少药的局面,让毛泽东时代的医疗卫生工作取得巨大进步,成为世界卫生组织推崇的典范,让新中国的人口寿命在短短二十多年间翻了一番……

  上面提到的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之所以要开展新农合知识竞赛,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医生、护士都熟悉新农合的具体政策,可以随时当面向广大农民群体宣讲,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这不就是在践行毛主席的指示精神吗?

  一座毛主席铜像,一枚枚全院上下、四季佩戴的鲜艳毛主席像章,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对全院所有的医务工作者的一份砥砺,砥砺他们时刻不忘毛主席的教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座人民领袖铜像,一枚枚人民领袖像章寄托了一份浓厚的情感,毛主席虽然离开我们45年了,可中国最广大的工人、农民始终思念着毛主席,看到铜像,看到像章,老百姓仿佛就看到了毛主席,看到了毛主席教育出来的“人民医务工作者”,看到了自己的亲人,也就能放心地看病了!

  真心希望全国的医务工作者都能学习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的做法,不仅仅是从形式上学习,更要从实质上学习——时刻铭记毛主席的教导,铭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如此,何来所谓的“医患矛盾”?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