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怎样看待毛泽东时代的清贫和邓小平改革开放后的富有

怎样看待毛泽东时代的清贫和邓小平改革开放后的富有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我有一个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读师范中专的同班同学。他,每当提及到毛主席,就把他恨得咬牙切齿。

  他常亮出的观点用他的话说:“毛不让吃饱、不让读书。没有邓小平,中国社会现在会更加穷困潦倒。迷茫无知。”

  我对他当然也就失去了往日同班同学的情份,我反击他说:“不让你吃饱,也没把你饿死。你难道相信‘饿死三千万’那个天大的谎言吗? 不让读书,怎么没让你花一分钱,把你的中专师范读完了?”

  我对我这个经常反毛、辱毛的同学还说:“作为我反对毛主席,还情有可原,因为我家在解放前是拥有150多口人的大地主。(当然,在文化大革命当中,受到不小的冲击。)作为你一直在反毛,你是不是不知香臭,糊涂虫那伙的?”

  你别说,我这个糊涂虫外加别有用心整天胡言乱语的老同学,在当今中国社会还真有他发挥作用的市场。他一直任教于初、高中语文教学。退休后,现在又被当地县级市政协聘去撰写当地的县志史。

  他还有一句更叫人恶心的话,他说:“毛算什么清官?他比历代皇帝都槽蛋。”我说:“为什么?”他说:“历代皇帝也没把自己的尸体摆放到天安门广场,去占公共资源。”我说:“那是后人对他敬仰的事,老人家生前早就说过‘我生前愿意吃魚,我死后把我的骨灰投放到河里,叫魚儿来吃我。’”我还反驳他说:“毛主席生前所居住的中南海,始终都出房租钱。你怎么去理解?”

  我始终在想,类似我这位同学挖共产党祖坟,极力想摧毁我民族精神,吃里爬外的人渣们为什么始终会有大市场?这在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今天,不论你怎么说也是不正常的。莫非真有一个上层之黑手,操控一股反动势力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的共产党人势不两立吗?

  中国社会的贫穷落后、民不生聊生,在老人家建国前已达上百年。怎么就单单揪住毛泽东时代所谓的贫穷落后不放,而去大作文章呢?

  1938年,蒋介石为了阻止日本侵略军的进攻,以水为军,下令炸开郑州黄河花园口(花园口是明朝建造的少有景区),直接给豫、皖、苏三个省的44个县被大水淹没,造成89万百姓死亡,390万人失去家园,流离失所,1200万人受灾。在此后9年的时间里,所造成旱灾、蝗灾、良田沙漠化,再次使得尸横遍野,惨不睹目。

  蒋介石以水为兵的“杰作”,如果换在毛主席所为,还有,慈禧太后在甲午海战期间,挪用巨额军费为自己过60大寿。最后使我北洋水师全军覆没,从此开起了我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屈辱史。还有,毛泽东时代如果象现在,黄赌毒黑、假冒伪劣、卖国求荣、腐化坠落的贪官遍地,那么,诋毁毛主席的宵小们,不知又要去作多大的污蔑文章。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意思是说,别管黑道白道、姓社姓资,学习西方富起来就行。而西方的号称灯塔富足的资本主义各国,被小小病毒侵蚀得一塌糊涂?

  而誓保穷根,绝然走毛主席开创的社会主义道路,以河南省南街村、河北省周家庒人民公社为代表的全国多地,富裕程度旱已达到共产主义小社区人人毫无后顾之忧的程度。这又在向人们警示着一个什么真理?

  毛主席能在战争的废墟上建国,能在疮痍满目的环境中,仅用短短的28年,就将我国建设成了既无内债也无外债的世界第一人囗大国,人人享受着住房、医疗、上学等多项免费优惠政策,而且毛主席早在1957年就提绘制了常人不可想象的“超英赶美”的宏伟蓝图。

  在那短短的28年,就告别了洋钉、洋火、洋布、洋镐都不能制造的屈辱史。

  这短短的28年所打下的农业基础、工业基础、国防建设基础,分别超出了西方发达国家200年的建设速度。

  这短短的28年,能将灵魂缺失的散沙病夫锻造成一呼百应坚不可摧的铁壁铜墙,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壮举。

  短短28年所创造的辉煌,短视者、自私者、投机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打着虚假的马列主义旗号想同巨人比肩者,都显得极其渺小。

  毛主席在建国初期就提出:“我们对世界各个国家都要做生意。”但由于所有资本主义国家对我们始终是封锁、禁运、包围,企图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中。

  我们搞开放的愿望,在客观上当时很难为之。对此,号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同样有过专门的论述。

  在这短短的28年,由于毛主席外交思想的不懈努力,新中国成立以来世界各国与我国纷纷建立外交关系达到120之多。

  直到1971年,世界联合国大会将蒋介石集团清除出联合国席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取代,这无疑是我国开放思想外交政策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在这一年,毛主席又不失时机地抓住了以“小球转动大球”的方式,即开展起的“乒乓球外交”,使美国总统尼克松当即宣布,“解除对华的贸易禁令。”从此,打开了中、美建交的大门,为后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那些一口咬定毛泽东时代贫穷、彊化、封闭,别有用心脑残者们诸多的胡言乱语,实在是不堪一击。

  一些宵小与人渣们,经常拿后三十年改革开放的富有,去贬低毛泽东时代的贫穷。然而,“十八大”前,后三十年“改开”的路线图完全是按照拥美、崇美、抱美而设计进行的。

  那就是,热衷于动摇共产党执政根基的私有化,全力打压国企;热衷于“造不如买,买不如租”,使毛泽东时代百余项尖端军工企业大批下马。

  时至今日还有所谓的专家、教授建议,将我国毛泽东时代研发成功的原子弹、氢弹移交给美国管理与使用!

  后三十年,这种全力讨好美国的自我阉割、自废武功热衷于私改,别说永远也谈不上什么富有,你去倒帖砸巨金跪抱喊夫成妻,甘当“小三”,想苟且保命也不成。就是说,如果继续以打开潘多拉魔盒的方式“改开”下去,那真的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东方圣诞人民节,反动阻挠要停歇。

  傲视衣食不可取,马爸休想再成爹。

  抱美改开软骨症,裸官魂卖苦不迭。

  舵手开起新时代,真马列毛别走邪。

  吉林蛟河张国清

  2021年12月1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