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徐明天:司马南三剑客要跟联想打官司

1.webp (19).jpg
 
看到有人给司马南等人扣了一顶帽子“新四人帮”(司马南、张捷、李肃、饶谨)。方方说司马南是“文革余孽”,胡锡进说他是“激进主义”,有人说他们是“反对改革开放”,还有人说他们“影响稳定”,有人说司马南是日本人。还好,没有人说司马南等人是腐败分子贪官污吏。
 
有人说他们是敲诈联想,就被李肃实名举报告到法院。
 
李肃告的是中科院领导。列出的问题是倪光南的股权被联想管理层侵吞,侵吞别人财产犯法,要还回来,还要惩处犯罪者;二是联想改制当中有问题,中科院的领导失察。是不是利益相关方,是不是合谋?特别是倪光南股权被侵吞这一条,倪光南以前也多年上申诉没有回应,这一次被李肃告到法院,法院难道还不立案回应?
 
张捷上两期的视频讲了“黑心狐狸斗红粉”和“国有控制权流失”。“黑心狐狸斗红粉”讲柳传志是老狐狸,在欲擒故纵等着大家犯错误。他讲了一个故事,明朝要办严嵩的儿子严世蕃的时候,他把残害忠良等都招了。官员们把罪状写好了,徐阶看了说,这样写不行,这样写严世蕃就死不了。因为这实际上是在控告嘉靖皇帝。徐阶就改成了严世蕃盖的房子有王气,还通倭寇。虽然没有什么实际证据,但这是谋反。报到嘉靖皇帝那里,严世蕃就被判了死刑。
 
大家看了这个故事,应该心领神会。知道联想这件事不能触犯的地方在哪里。
 
张捷接着讲了另外一个观点,联想国有资产流失,不只是资产流失,而是国有控制权的流失。这很严重,这就是“谋反”。
 
1.webp (20).jpg
 
今天,张捷评联想讲到了第十九期“依法揪住狐狸尾巴”。他说,司马南提出的是质疑,联想不回应,大家干着急,没办法。现在要依法办事,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他说,2009年泛海收购联想29%的股权,是柳传志与泛海串通合谋窃取中科院对联想的控制权。法律上是有这一条的,民法典规定这样的行为一旦被认定,行为无效还要做出赔偿。
 
这里面可能有一个问题,中科院会不会说愿意出让控制权?
 
这里就涉及到这些问题,控制权的出让是要溢价的,溢价的幅度非常大。显然泛海的收购没有溢价。还有出让控制权是要公告的,联想当时并未公告。再就是,联想当时的股权转让是挂牌交易,显然柳传志掩盖了与泛海的串谋行为。最根本的问题是,中科院不敢配合柳传志说是愿意转让联想的控制权。因为联想可不是一般的企业,不论如何改制,是不能失去国有控制权的。
 
1.webp (21).jpg
 
这样就把联想事件导入了法律范畴,证券法和民法典都有相关条款。现在的问题是,官司怎么打?谁来打官司?
 
中科院会出面跟联想打官司?
 
可能性不大。
 
李肃能跟联想打官司吗?
 
李肃提出了一个方案试图调解联想跟倪光南的冲突。联想拿一笔钱成立一个科技基金,因为联想直接给倪光南钱,倪光南可能不接受,成立一个基金让倪光南来操盘,开发的技术首先由联想使用。有人就写文章,说司马南、李肃等人是合谋敲诈联想。李肃愤而起诉他人名誉诽谤,并直指幕后是联想。
 
李肃就这样成了案件的当事人,一起把倪光南的股权被侵吞上诉了。因为,他与联想和倪光南都有业务合作,倪光南股权被侵吞和被挤出联想直接影响到了他的业务和利益。李肃也成了当事人。把中科院领导拉进来,2009年泛海收购中科院股权一案也就拉了进来。
 
张捷还讲了追溯期的问题。柳传志串通泛海合谋窃取中科院控制权一事是新发现的案件,从提起之日起有三年追溯期。
 
不过很多人还是认为柳传志的事还是会不了了之。
 
有人不但给司马南等扣上“新四人帮”的大帽子,《新财经》还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说事,说司马南等翻历史旧账破坏经济稳定。
 
今天,司马南也有行动。他的文章标题就是《柳传志的事会不了了之吗?(可点击司马南文章标题阅读)
 
司马南也是说依法办事。他讲的就是联想国有资产流失一案,国有资产管理国家有法律,就按法律办。不牵扯其他民营企业家。打了盘子说盘子,打了碗说碗,凯撒的归凯撒,法律的归法律。联想的事不牵扯其他民营企业家。
 
张捷的国有控制权流失一说,也划清了红帽子和改制企业与联想一案的界限。因为联想不同,国有控制权是不能流失的。其他很多民营企业家控股收购不是大问题。而且也可能不涉及串通合谋。这是给很多人吃了定心丸。
 
司马南也列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资本设置“红绿灯”,资本的事还是要管的。
 
联想的事到底查不查?
 
老徐认为,自从中央放开自媒体评论联想和司马南事件,司马南和张捷这些人连续的揭批,说明上面是要查的。官媒还没做表态很正常,官媒一表态,就开始查了。
 
现在是新时代,共同富裕,风向变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