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龙凯锋:硅谷银行破产预示美国金融危机大爆发,拜登还能挺多久?

 

乌克兰战争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东沙特和伊朗握手言和,美国继续暴力加息,在此关键时刻,硅谷银行破产了。

 

在视频号直播时,有网友让我谈谈硅谷银行破产的影响。我只能说,这个事很大,预示着美国金融危机的爆发。这次金融危机的爆发,比2008年次贷危机大得多。在《龙凯锋:四件事显示,美国要出大事,爆发比2008年更大金融危机》一文中,我就预测美国会爆发比2008年更严重的次贷危机。

 

美国就是大号的蒋介石。当初,美国大力武装蒋介石政权,所以蒋介石政权的经济和金融操作手法,都是美国顾问帮助决策的,也是给美国的抵押物。三大战役结束后,蒋介石政权完全崩溃,发放的金圆券成为废纸一张,由此引来所谓国统区的金融危机。

 

如今,美国三个战略重心,面临全面的崩溃和失败。其结果也是一样:美元和美债成为废纸一张。因为美元的全球化,是靠美军来支撑的。美国三个战略重心的溃败,必然导致美元的溃败。

 

 

硅谷银行是什么银行?是美国支撑高科技公司发展的银行,这个银行的破产,不只是意味着美国系列银行破产的开始,而且意味着美国高科技产业面临破产的危机。美国这个国家,最核心的资产是高科技,所以硅谷银行的破产,不只对美国银行业构成重大的打击,而且对美国高科技的发展构成重大的威胁,直接撼动美国的科技霸权根基。

 

有人说,美国让硅谷银行破产,是一次定向掠夺国外投资人财产的预谋行为。对此,我不好评论。因为美国政府已经毫无信誉,以乌克兰战争为借口,公开掠夺了俄罗斯人的资产,事实确凿。在此之前,阿富汗的资产、伊拉克的资产、利比亚的资产,都被美国以各种借口掠夺。总之,钱放在美国和瑞士银行里,是不安全的。

 

但美国政府这种公开掠夺的可耻行为,何尝不是饮鸩止渴?这次沙特和伊朗恢复外交,进行和解的关键,虽然有赖于中国的调解,但更多的是因为沙特和伊朗,同时受到美国巨大的霸权压迫和威胁,才握手言和的。伊朗长期受美国霸权的压迫和威胁,乌克兰战争,让沙特感到巨大的危机感,担心成为第二个俄罗斯。核力量强大的俄罗斯的资产尚且被美国冻结和没收,何况无法和美国抗衡的沙特等中东国家?

 

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不过是房地产金融危机,当时美国全球霸权依然处于强势阶段,美国差点咯嘣了,最后求助于中国,才度过了危机。但反过来,奥巴马推出重返亚太战略,威胁中国,上演了一副现代版的农夫与蛇的故事。

 

 

2023年美国硅谷银行破产,是美国高科技行业的金融危机,如今美国的全球霸权已经崩溃,美国能像2008年那样,度过这次金融危机吗?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会用印钱的方法,来堵住硅谷银行的窟窿,但是后续银行的危机爆发,怎么堵?而且,无限印钱模式,美国能玩多久?

 

面对美国军事霸权的崩溃和金融危机爆发,拜登还能挺多久?挺不住了,就是拜登下跪低头时,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