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申鹏:台积电在美国的命运

  3月16日,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开始抱怨美国。

  他说台积电来到美国后,不仅成本远超预期,而且美国本土缺少维修设备的专业人员,一旦发生故障就会全线停止。

  张忠谋的原话是:“我们估计去美国的成本比在台湾高百分之五十,我发现这个数字被我低估了,实际成本可能比这个还要高,在美国我们找不到任何有经验的人,来修理我们在芯片制造中使用的精密机械,当一台设备发生故障时,一切都停止了”。

  其实从台积电搬去美国开始,我从来就没有看好过它的未来。

  因为美国早已是一个被金融诈骗犯、律师讼棍、互联网混子掏空的国家,任何实实在在的制造业,都很难在美国落地生根,获得长远的发展。台积电造芯片,看起来高大上,实际上还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这么大的体量和产能,运转起来,需要的是惊人的劳动力成本。

  这个节目在特朗普那一期早就发生过,富士康也试图搬到美国,懂王和郭台铭还一起挖土奠基作秀,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要生产最先进的液晶面板...…拉动数十万人就业,让美国再次伟大。

  结果呢?它经历了各种停工、改建、然后黄了,什么投资100亿的超级工厂?现在只有几个烂尾小仓库,啥都不能生产。

  我之前嘲笑美国产业空心化,没有实体经济,还有人和我抬杠,说你没看见英特尔、英伟达吗?你没看见台积电都回到美国了吗?说这种话的,是真不懂什么是“制造”,制造,简单的说,不只是要有个公司、招牌,还要有工厂、生产线、无数工程师和工人,你得在生产线上造东西.......

  英特尔和英伟达的生产车间有几个在美国?有几个不需要代工?上游原材料和设备厂有几个在美国?芯片制造完全是个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吃苦耐劳、细心、耐心、有责任心、受过良好教育,拥有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劳动力。美国有吗?你指望那群奶头乐培养下,常年不读书,字母数字都认不全的,嗑药长大的美国人去造芯片?

  所谓“制造业回归”喊得轰轰烈烈,但你没有人,没有产业链,你生产线都拉不起来,设备坏了都没人修,还制造个屁,生产个鬼。

  所谓“搬回美国”,其实就是美帝为了反华,撤回自己从前投资的资产而已,张忠谋是美国人,台积电本质上就是美国企业,今天美国对台积电做的事,和当年美国对日本半导体做的事情没有任何区别。

  张忠谋本人对美国是非常忠诚的,他这次公然支持美国对中国的芯片制裁,并且愿意站队美国——“美国开始推出一些芯片相关政策,其中一部分就是让中国的芯片发展慢下来,对此我没有异议,甚至可以说我支持这个政策”。

  张忠谋,其实始终是站在美国这条船上的,如果能够打压中国半导体科技发展,能够遏制中国的自主芯片,他是非常愿意的......台积电当年是怎么发达的?不就是靠美国的支持,以及对我们的产业倾销吗?如果我们真的能够拥有自己的高端半导体制造业,那么台积电也就失去了任何价值。

  张忠谋已经明确指出,目前大陆很多企业已经有了生产中高端芯片的能力,目前离台积电还有五六年的差距,但这种大趋势已经开始威胁台积电的存在,所以他迫切希望美国出手,彻底扼杀中国半导体的独立自主发展之路,他甚至希望美国很多高科技企业不要外包芯片设计和生产,给中国半导体产业任何机会......为了这个目标,哪怕他的台积电付出代价,他都是愿意的。

  拜登政府搬来台积电,其实也并没有指望台积电能够在美国繁荣发达,这不是建设未来,而是昂撒匪帮的掠夺避险……说明它们对台湾的未来是悲观的,因为它发现这块土地终究不归它们所有,于是要在那一刻之前彻底榨干台湾,就像帝国主义买办集团在1949年逃离大陆之前干的事情一样,疯狂转移财富、掳走人才、破坏工厂、炸毁基础设施,留下一个满目疮痍的世界。

  他们并非不知道美国已经没有合格的工程师、成熟劳动力,甚至没有一个可以让芯片生产成功运转的上下游产业体系……他们都知道,但无所谓。

  台积电未来是死是活,他们并不关心。

  他们只是不想台积电落在我们手上,为建设社会主义服务。

  你看习惯“零元购”的那群家伙,他们抢东西是为了经济发展吗?是为了提高社区生活水平吗?不不不,他们只是想抢,不抢不开心。

  美国的一切政治经济制度,都是为了“掠夺”而设计的,比如说四年换一回总统,主要原因不是哪个总统有什么问题、得不得民心,而是因为上一任那个掠夺的效果不好,没抢来什么好东西,所以,要换一个匪首来抢一抢。

  可惜的,目前这个世界局势,他们抢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

  感谢美国,台积电可以会消失,但我们未来一定不会缺芯片。你把所有“亲美派”、“自由贸易的信徒”们逼得无路可走,不得不求助于国内的产业链,不得不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那么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能做成。

  到那个时候,有没有台积电,都不重要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