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申鹏:再冒犯一次“全球青年领袖”

  前两天,我冒犯过笑果背后的“全球青年领袖”。

  现在,准备再冒犯一次。

  为什么现在鼓励调查研究呢?有些事情,真的是经不起调查,你感觉他们像那么回事,你一调查就会发现,他们还就确实是那么回事。

  笑果的投资方CMC基金的老板娘,黎瑞刚的妻子杨媛草,履历非常光鲜。

  杨媛草,重庆人,女,1980年出生,毕业于卡迪夫大学(著名反华大学),23岁就在BBC工作,获得BBC新闻新人奖,24岁就在英国创立电视制作发行公司,27岁担任IPCN公司CEO,推出过《中国达人秀》和《中国好声音》,人称中国“真人秀之母”,2017年嫁给传媒巨头黎瑞刚……现在是佳士得拍卖行中国区主席。

  她曾在接受《新领军者》的采访时表示,“刚从英国回到中国创业的困难,没有背景、没有干爹、没有人脉,唯一有的就是我的才华和姿色。”

  你不觉得,她这半生,顺利得太夸张了吗?公开信息只是在鼓吹她的优秀和幸运,完全不提她钱从哪里来?资源从哪里来?

  但我们还是能从公开资料中找到蛛丝马迹的。

  2007年她在英国工作的时候,实习单位叫做COI(英国中央新闻署),上级部署的任务为:伦敦皇家警察署委托设计招兵广告,背景是9·11事件之后,英国为了平衡种族关系,宣传多文化交融,希望招募不同种族的新兵。主要任务其实是设计一份调查问卷,然后搜集足够多的信息做成报告……与其说这是新闻工作,不如说这是情报工作。

  英国中央新闻署,不是个公司,而是直属英国内阁办公厅的中央新闻办公室,杨媛草女士,差点就是英国中央机构的公务员了。

  2007年,她得到了英国ITV前任执行总裁Mick Desmond的赏识,在伦敦成立版权经营公司IPCN并且担任CEO。这个Mick Desmond,背后是NED(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

  “民主基金会”是个什么东西?大家想必都清楚,NED名义上是“对别国民主提供支援”的“非政府组织”,实则依赖白宫和美国国会的持续资金支持,遵照美国政府命令,采用资金资助形式操纵、指挥全球多家非政府组织向目标国家和地区输出美国价值观、实施颠覆渗透破坏、煽动所谓“民主运动”等,本质上是美国政府的“白手套”,服务美国战略利益。

  NED几十年来劣迹斑斑、战果累累,从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到南斯拉夫内战、乌克兰颜色革命,再到后来的阿拉伯之春、香港黑暴,都有他们的身影。

  2010年,30岁的杨媛草已经开始在国内搞真人秀,当时IPCN联合东方卫视、宝洁公司一同推出了《中国达人秀》,首届评委都是老熟人——高晓松、伊能静、周立波(高和周是什么人不用我多说)。

  2016年,杨媛草获得了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YGL ),TNI跨国研究所研究员的评价是——“无声的全球政变,以夺取治理权”……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其实笑果文化这档子事,早在2013年就预演过了,大家还记得,2013年微博大V“作业本”和加多宝恶俗营销,侮辱抗美援朝烈士邱少云的那段往事吗?

  大家看下笑果的几轮战略投资,就会注意到,笑果投资方里面,有个CMC资本,CMC资本,即黎瑞刚于2009年创办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在中国曾经的操作之一就是2013年操纵加多宝(CMC参股)挑起国私对抗并鼓吹全面私有化,这期间就有著名的“作业本”(加多宝支持)的“烧烤志愿军英雄”案件。

  还记得当年加多宝和“作业本”侮辱了烈士邱少云之后,它们虽然输掉了官司,却在舆论上通过炒作赢了回来,在CMC与Raine基金达成战略合作之际,一支神秘的策划团队通过“对不起体”的广告和对媒体界的广泛发动,使得在法庭上失败的加多宝在舆论界反而大获全胜。

  2013年底,加多宝凭借“对不起体”折桂四项营销大奖:金投赏年度创意营销金奖、艾菲奖、梅花网年度公关创新金奖、金蜜蜂网络营销互动营销文案类金奖及全场唯一大奖。

  大家回想一下,当年“卖惨”的“对不起体”,和今天为笑果文化卖惨喊冤的路数,是不是一脉相承?

  2015年,邱少云的后人对加多宝和“作业本”发了律师函。同年4月16日上午,加多宝在其“多谢活动”中重点感谢了作业本、李X复、任X强、许X年、罗X浩、罗X平、西门不暗等9位公知大V,这9位均为极右翼人士,几乎全是反共反华立场……这几位的营销话术,也很有明确的政治意味,比如作业本的“烧烤”(侮辱烈士与革命),李X复的“不造梦”(调侃中国梦),任志X的“仗义发言”(指向言论自由),许X年的“发展非公经济”(要求私有化改革)。可以说,是量身定制、处心积虑的一次政治舆论进攻。

  加多宝输了官司,却通过一系列营销策划,赢了舆论和市场,更是得以冠名当年最火爆的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而这个节目,正是黎瑞刚的CMC深度参与和策划的,好声音第一季的主创团队亮相照片中,右二就是黎瑞刚的妻子杨媛草。

  2013年底,黎瑞刚CMC还重金控股“财新传媒”,CMC一贯投资的都是高回报的娱乐产业,而“财新”成为了他们当时唯一一个投资的政治经济评论媒体。

  2013年1月,黎瑞刚领导的CMC(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创办的Raine基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战略目标是:“为中国和西方媒体思想领袖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

  Raine 基金是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支持创办的,它背后是谷歌和CIA,曾经成功煽动过埃及的颜色革命。

  施密特曾与美国政府达成共识——让传媒成为美国输出民主运动的工具。施密特所领导的谷歌与中情局有着密切合作。不得不提的是,施密特曾当年高调预计中国未来数十年内将发生某种革命。

  ........

  昨天就有很多朋友警告我,让我不要提“黎叔”,说黎叔树大根深、手眼通天,堪称上海滩的“杜月笙”,让我小心点。

  我说不至于,我看过黎总的资料,他是党员,新中国培养出来的官员干部,总是要讲党性,讲大是大非的。

  我拿出来讲的,都是公开的商业报道,经得起调查取证。

  再者,现在是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哪里有什么“杜月笙”啊?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