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明为:久咳不愈怎么办?伤寒入肺,生姜擦背​

1.jpg

  随着新冠肺炎的大面积感染,新冠后遗症已经逐渐显露出来,其中一种症状较为普遍——干咳无痰,久治不愈。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就是致死率很高的“白肺”——寒痰。

  对于化痰排痰,可采用“赤脚说”在《大白肺的用药参考》中的建议:

  咳白痰的,可选用:通宣理肺丸,小青龙颗粒。

  咳黄痰的,可选用:急支糖浆,清气化痰丸,清肺化痰丸。

  如果买不到药,可用“茯苓60g+丝瓜络20g+桔梗20g+党参20g”煲汤喝,这个方子很平和,没有寒热之分,寒痰热痰都可以用。桔梗帮助排痰,丝瓜络涤除痰浊,大量茯苓健脾排痰,党参补气资助能量。

2.jpg

  另外,对于没有条件去抓药的同胞来说,化痰有一应急的土办法——

  白萝卜+七八片老姜+十几粒花椒,煮水,喝汤吃萝卜。

  此方同时也有驱寒之效。

  但是,除了化痰排痰外,还需要驱肺部的寒毒,中医一偏方供同胞们参考:

  “伤寒入肺,生姜擦背”。

  即把老姜煮(烫)至微烫,切破,趁热用姜块切面擦后背心及左右两侧(即肺部对应的后背位置),凉了就换热的姜块擦,直至后背有热气升腾感为止,一天一次,连续擦三至五天。

3.jpg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