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四川一高校将种田纳入必修课,你怎么看?

 

  近日,四川成都,为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性,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将农场搬到了校园里,将“种田”设置为学生们的必修课,要求学生亲自下田种地挣学分。每位在校生必须在农场里修满40个学时、总计两个学分的劳动课,才能毕业。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句诗99.99%的成年人都知道。

  知道这句诗,并不代表懂得这句诗承载的厚重。

  从把田地用犁耕好到用耙耘好,到选种、播种,再到插秧、收割,最终碾米,一粒大米才得以最终成形。中间的繁杂工序,一不小心就会影响收成。比如选种不当会导致容易遭受病虫害,田地耕耘不到位会导致肥力不均匀等。

  也就是说“种田”不只是一种体力劳动,同样也是一种脑力劳动。丝毫不亚于其他工作!近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团队传来佳音——我国杂交水稻双季稻挑战亩产3000斤成功,有力地说明了这点。

  长久以来,我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大标签是“农业大国”,是因为“种田”。

  可是,知道这一始末的人随着如今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反而变得越来越少。想必,这也是四川一高校将“种田”纳入必修课的主因。

  对此,有网友表示自己的不理解:不是农业专业的话,没啥必要,糟蹋地糟蹋种子糟蹋化肥。选修可以,必修没必要。

  但也有很多人对这门课程十分看好:我觉得挺好的啊,锻炼动手能力,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认识作物品种,增长很多生活常识。还有人称:好样的,支持中小学也适当推广!

  红雨综合自e语e诺、北晚新视觉网、网友评论等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